梧州新闻 岑溪新闻 苍梧新闻 蒙山新闻 藤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苍梧新闻 > 正文

让城市精神历史文化走进市民心中 市民踊跃参与“新时代梧州精神”和“西江三桥、西江四桥”名称网络投票活动

来源:西江都市报 2018-10-16 15:0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吴艳虹)日前,中共梧州市委宣传部发起的“新时代梧州精神”和“西江三桥、西江四桥”名称公开征集活动,进入网络投票阶段。梧州市民踊跃参与,截至目前,公开征集活动已获投票约2.4万张(次),其中“新时代梧州精神”投票数超1.1万张(次),“西江三桥、西江四桥” 投票数近1.3万张(次)。

在“新时代梧州精神”投稿作品中,“梧州精神”评审专家组研究评选出了10个切合当前梧州发展机遇条件和历史文化底蕴的作品,供市民投票选择。投票作品包括“求实 求真 至勤 至诚”、“崇文崇德 创新创优 和美和谐”、“乐山乐水 创新创优”、“人至诚 心志高 和致远”等。目前,“海纳百川 力争上游”、“厚德 包容 开拓 创新”、“崇文厚德 锐意进取 敢为人先 开放创新”投票数分别位于前三名。

梧州西江三桥起于长洲区三龙片龙顶,经长洲岛新兴村,止于龙圩区下仄,全长4800余米。2017年6月建成通车后,梧州主城区、长洲岛和龙圩区连成一体,为市民群众出行带来便利。西江三桥的候选名称共有8个,包括长洲岛大桥、龙州大桥、郁水大桥等,目前长洲大桥的票数暂时领先。

西江四桥跨越浔江、西堤路,向北连接日化路,桥梁以“龙腾沃土”为主题理念,路线总长约1324米。西江四桥的建设,将使城市的中心区域河西片区方便快捷地与高旺区、苍海片区、塘源片区连接。西江四桥的候选名称同样是8个,包括广信大桥、龙腾大桥、高旺大桥等,目前高旺大桥票数暂时领先。

征集活动发起后,也引发了群众对“新时代梧州精神”的思考,以及对梧州历史文化的关注。

“海纳百川 力争上游”投票者张婵表示,海纳百川是中华民族需要传承的精神,梧州苍海新区、红岭新区、粤桂合作特别试验区等正在加速发展,需要规划、商贸、科技等多方面的人才,梧州更要以海纳百川的宽广胸怀来迎接各方投资客商及人才,成为广西“东融”的领头城市。新时代梧州精神“厚德 包容 开拓 创新”投票者曹女士表示,8个字标语简单明了,厚德载物是新时代下梧州人民应该具备的基础思想道德,俗话说“退一步海阔天空”,包容平和的心态能够避免、化解许多不必要的矛盾,开拓未知领域,创新工作、学习、生活态度,生活才能更精彩。投票者甘先生表示,广信原是远古岭南苍梧古国的治所在地,是岭南和珠江流域开发最早的地区,两广以广信为分界,今广信县位于梧州市万秀区,所以西江四桥应该命名广信大桥。

新闻推荐

用爱诠释教育本质 梧州市三所学校自创的公益视频获国家级奖项

本报讯(记者朱元冬通讯员陈丽萍黄昕)近日,教育部网站公布了2018年新时代教师风采公益广告获奖名单,全国共100件作品获奖,包括2...

苍梧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苍梧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女法医的国庆一天2018-10-10 09:06
猜你喜欢:
评论:(让城市精神历史文化走进市民心中 市民踊跃参与“新时代梧州精神”和“西江三桥、西江四桥”名称网络投票活动)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