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新闻 岑溪新闻 苍梧新闻 蒙山新闻 藤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苍梧新闻 > 正文

聚众持械斗殴致人受伤 伤人者潜逃两年后终获刑

来源:西江都市报 2018-11-15 15:0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肖旻泰通讯员 潘杰)近日,由苍梧县检察院提起公诉的一起聚众斗殴案件宣判,被告陈某康伤人潜逃两年后终落法网,被依法判处期徒刑四年三个月。

2016年4月14日,在苍梧县旺甫镇207国道公路上发生了一起因债务纠纷引发的恶性持械打架斗殴事件。邹某全、李某松因债务纠纷,约定于当天16时许,在207国道线向阳变电站对出公路处斗殴。邹某全纠集了李某森、李某坚等人,李某松纠集了陈某康等人,双方到达约定地点后,持刀具互殴。在斗殴过程中,陈某康将李某森的手部砍伤,然后逃离。

接到报案后,公安民警赶赴现场,但双方人员均已不见踪影。经公安机关立案侦查,李某森、李某松、李某坚、邹某全等人陆续被抓捕归案,而伤人的陈某康因为第一时间逃离了现场,所以不知去向。由于陈某康具备一定的反侦察能力,经过两年多的搜捕,警方直至2018年5月18日才将其抓获归案。

经审理查明,被告人陈某康参与在公共场所持械聚众斗殴,并直接砍伤对方人员李某森,致使其轻伤二级,依法应当以聚众斗殴罪追究其刑事责任。此前,陈某康曾因故意毁坏财物罪,于2014年2月25日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两年十个月,在刑满释放未满五年内再次持械伤人,系累犯,依法应从重处罚。鉴于被告人陈某康归案后,能够如实供述自己罪行,并当庭自愿认罪,依法可以从轻处罚;因债务纠纷引发聚众斗殴未造成严重后果可以酌情从轻处罚。综上,法院遂作前述判决。

新闻推荐

遗失声明 遗失声明 苍梧县狮寨镇江滨酒店不慎遗失地方税务登记证正、副本各1份,证号:桂地税字450421196812215555号。现声明作废。

严惠英不慎遗失地方税务登记证(副本)1份,证号:桂地税字45041119671105108501号。现声明作废。遗失声明梧州市长洲区诚昌货架...

苍梧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聚众持械斗殴致人受伤 伤人者潜逃两年后终获刑)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