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新闻 岑溪新闻 苍梧新闻 蒙山新闻 藤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苍梧新闻 > 正文

自觉铭记 传承发扬

来源:梧州日报 2018-12-10 09:07   https://www.yybnet.net/

今年11月5日,“海纳百川、力争上游”正式确定为新时代梧州精神。“海纳百川”总能体现人民胸襟博大,文化的兼容并蓄,开放吸收的理念。

梧州三江水汇,汛期水面滔滔,实属海量。梧州,秦代西江河神龙母信仰源远流长,汉代岭南首府也延绵三百多年,明代兴建三总府曾督师两广,近代更是文化西风东渐、西学东输的广西水上门户,也是广西现代工商业与红色革命的摇篮地。自1897年梧州开埠后,已陆续与世界130多个国家和地区有贸易往来,是岭南文化融合、经济开放、商贸融汇的活跃区域。“海纳百川”就浓缩有广纳天下、包容兼济、开放融合、博采众长、兼收并蓄、共谋发展的典型梧州城市特质。

梧州因水而生、因水而兴、因水而盛,梧州端午龙舟竞渡是历史悠久的传统水上竞技,在2017年广西第二届岭南风情文化周系列活动中,梧州市苍梧人和龙舟队挑战一小时一条龙舟行驶最长距离的吉尼斯世界纪录,用时一小时划行13518米,创新了这项新的世界纪录。可以说力争上游、奋力争先的龙舟精神,也是梧州人固有的文化心理。

浅析“海纳百川、力争上游”内涵,为的是自觉铭记、传承发扬好新时代梧州精神,新时代需要弘扬与践行梧州精神,并赋予新内涵、新要求来激励我们前行。结合旅游行业的工作,梧州旅发委自2016年将“岭南风光”上升为美丽中国十大旅游品牌全球推广工程,梧州旅游业迎来了崭新的大发展契机,三年来大力开展旅游区域合作,成立桂东南旅游联盟;全力夯实旅游基础设施,开展形式多样的梧州旅游推介活动。以“海纳百川”的理念利用社会资源全媒体宣传推广梧州旅游。以“力争上游”姿态连续三年开展岭南风情旅游文化周系列活动,利用广西“壮族三月三”、5·19中国旅游日、梧州龙母旅游文化系列节庆活动、梧州宝石节等节庆活动契机,全力打造出“原味岭南、休闲梧州”、“寻茶六堡、茶韵梧州”、梧州人游梧州等特色旅游品牌。2018年11月分别到湖南长沙、衡阳,广东韶关、清远开展桂东南岭南风情生态旅游联盟旅游专题推介活动;奔赴沈阳与呼和浩特市开展跨区域“冬游广西(辽宁、内蒙古)旅游推介会。身体力行来大力传播与弘扬新时代梧州精神。

如果每个市民都用良好的品格修养、言行举止来诠释新时代梧州精神,梧州必将会呈现出积极宽厚的气度、崭新的城市形象。

新闻推荐

苍梧:送教上门圆残疾儿求学梦

本报苍梧讯(记者/梁乾胜通讯员/车金薰)11月24日,潘基宁早早起床,因为当天老师要来他家给他上语文课。12岁的潘基宁家住苍梧...

苍梧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新闻:
冬日的水仙2016-12-16 00:00
猜你喜欢:
评论:(自觉铭记 传承发扬)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