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新闻 岑溪新闻 苍梧新闻 蒙山新闻 藤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苍梧新闻 > 正文

“80后”“90后”青年农民工、高校大学生返乡创业热情升温 自强自立不忘带动乡亲致富

来源:西江都市报 2018-12-10 15:0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记者 朱元冬 通讯员 梁艳) 12月9日,记者从共青团梧州市委员会了解到,近年来,梧州市不断加大对小微企业、民营企业的支持力度,加强对创业创新人才的培育,不少“80后”“90后”青年农民工、高校大学生等年轻人返乡创业热情不断升温,带动了社会经济的发展。

据团市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大多数返乡创业青年接受过高等教育,且创业前曾在经济发达地区就业,累积了一定的启动资金、人脉关系及实践经验,对于带动本地企业的发展有一定的优势。

如长洲区“90后”创业青年徐德宝,曾在外地一家网络公司作主管,去年辞职回梧后在飞天电商众创园成立了麦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利用掌握的电子商务技术,使麦发科技实现了从传统的线下经营模式到电商模式的转变,如今麦发网络营业额达500万元。

返乡青年蒙汉梅毕业于桂林理工大学,主修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毕业后在广东的林氏木业任职,负责天猫旗舰店等电商渠道的运营管理。2017年他回到家乡与伙伴们一起创业,创建了梧州市太阳谷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并担任运营总监一职,成为核心团队重要一员。经过一年的艰苦创业,太阳谷已经进入发展的快车道,实现1000多万元的营收,成为地区领先的新能源路灯制造商,吸引了不少投资者的关注。

该负责人同时表示,新时代的青年创业者成功后并不安于“独善其身”,而是“兼济天下”,一些青年创业者成为农村致富能手和带头人后,也不忘带领乡亲们共同脱贫致富。

如苍梧县六堡镇不老茶娘手工六堡茶专业合作社社长邓清文,2014年大学毕业后,就返乡从事六堡茶的种植与加工,采取“走出去”和“请进来”的方式,吸引更多人来感受传统手工六堡茶独特的风味。目前合作社的生态有机茶园已达500多亩,为当地贫困户实现产业扶贫和就业脱贫。

新闻推荐

安置小区配套开辟“老乡田园”

在苍梧县石桥镇易地搬迁安置小区附近的“老乡田园”,拖拉机正翻耕土地。为了让贫困户搬得出、住得稳,苍梧县引进企业在...

苍梧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苍梧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80后”“90后”青年农民工、高校大学生返乡创业热情升温 自强自立不忘带动乡亲致富)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