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新闻 岑溪新闻 苍梧新闻 蒙山新闻 藤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苍梧新闻 > 正文

我美丽的家乡

来源:南国早报 2019-02-19 16:19   https://www.yybnet.net/

□小通讯员朱泽宇新(南宁市新阳路小学)

我美丽的家乡梧州那里既没有北京的古城,也没有上海的高楼大厦;既没有波澜壮阔的大海,也没有气吞山河的长江,但是它有着一条连苏东坡都写诗赞美的江——鸳鸯江,还有一座蜿蜒盘恒、气势磅礴的白云山。

假期,我回了一趟老家,登上了梧州人引以为傲的白云山,站在山顶上俯瞰远眺,全城风光和远方景物尽收眼底,登上了顶端云峰亭,更有一览众山小的感觉。唐代的大诗人孟浩然更是有诗云:苍梧白云远,烟水洞庭深。我的目光被山下的鸳鸯江吸引住了:桂江的水犹如碧玉一般,而浔江则像土黄色的绸缎。一边是清澈明亮,一边是浑浊不清。两种不同颜色的江水汇在一起,恰是戏水鸳鸯,相互依偎,相互拥抱,难舍难分,所以人们给它起了一个好听的名字——鸳鸯江。

我来到白云山的山脚下,这里有著名的冰泉豆浆和梧州龟苓膏。我爱家乡的白云山,我爱家乡的鸳鸯江,我爱我家乡的美食。我爱我的家乡——梧州!(指导老师:黄萍)

新闻推荐

家乡发展好,工作有保障

扫一扫,看新春走基层客户端专题本报记者梁乾胜通讯员车金薰2月14日上午,钟达观坐在工厂车间里,熟练地装配产品,不到15分钟,就...

苍梧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苍梧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我美丽的家乡)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