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梧州 今日岑溪 今日苍梧 今日蒙山 今日藤县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今日苍梧 > 正文

响应要积极 行动要迅速 贯彻要彻底

来源:梧州日报 2019-07-15 08:57   https://www.yybnet.net/

刚刚进入7月份,梧州市大事、要事不断:两广推进珠江-西江经济带发展规划实施联席会议第六次会议暨粤桂联动加快珠江-西江经济带建设会议、广西全面对接粤港澳大湾区加快珠江-西江经济带发展会议在梧州市召开;自治区党委书记鹿心社到梧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时,对梧州市的发展再次提出明确要求,强调“梧州要进一步发挥优势、抢抓机遇,突出重点、抓好关键,奋发进取、狠抓落实,以更加积极主动的开放姿态,全面加快‘东融’步伐,着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广西东大门”。

肯取势者可为人先,能谋势者必有所成。推动高质量发展不仅是遵循经济规律发展的必然要求,更是鹿心社书记寄予梧州的殷切期望。学习、宣传、贯彻鹿心社书记在梧州市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应当也必须成为全市各级各部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政治任务,各级各部门要把推动高质量发展作为确定发展思路、制定经济措施、推动转型升级的根本要求。正如7月4日召开的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所强调的那样: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负责任、干工作、做成事,在贯彻落实两个会议精神和鹿心社书记在梧调研讲话精神中,成为响应最积极、行动最迅速、贯彻最彻底的榜样。

响应最积极,就要立即组织学习两个会议精神和鹿心社书记在梧调研讲话精神,并根据会议和讲话内容进行任务分解,确保不漏一项、不少一点。特别是鹿心社书记在讲话中,对循环产业发展、矿产资源利用、苍梧新县城建设、六堡茶产业发展、县域经济发展等工作都有明确的要求,有关县(市)、园区、部门更应该在响应鹿心社书记的指示精神上快人一步,确保这些要求得到落实。

行动最迅速,就要以两个会议在梧召开、鹿心社书记来梧调研为契机,尽快组织人力、物力研究有关项目,并与上级部门对接,促使这些项目的上马、开工、建设能得到上级部门的大力支持。7月10日,自治区工信厅调研组到苍梧县调研工业园区建设情况时,明确指出“按照自治区党委书记鹿心社在苍梧调研时的指示和要求,全力帮助苍梧县抓好工业发展各项工作,指导和支持苍梧县工业发展培育新动能,增添新动力”。这个信号非常清晰,必须引起梧州市各级各部门关注,并赶快行动起来,推动各项工作开展。

贯彻最彻底,就要在思想和行动上自觉把抓两个会议精神、鹿心社书记在梧调研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责任,勇于挑最重的担子,敢于啃最硬的骨头。在工作中,必须坚持突出重点有聚焦、狠抓落实有力度、作风良好有干劲,拿出咬定青山不放松、不达目标誓不罢休的狠劲,真正做到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确保精神贯彻落实到位,不打半点折扣。

骑楼 漫笔

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强调: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负责任、干工作、做成事,在贯彻落实两个会议精神和鹿心社书记在梧调研讲话精神中,成为响应最积极、行动最迅速、贯彻最彻底的榜样。

新闻推荐

反哺社会促“企地双赢” 记梧州市民营企业家陈军

本报记者袁琳实习生夏敏20年前,陈军从一公司的高管位置上辞职,创办了广西梧州丰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20年后,在当地政府和群...

苍梧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响应要积极 行动要迅速 贯彻要彻底)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