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梧州 今日岑溪 今日苍梧 今日蒙山 今日藤县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今日苍梧 > 正文

零距离问政 塌方路段 何时重建

来源:梧州日报 2019-08-19 08:54   https://www.yybnet.net/

问题:苍梧梨埠镇道路清泗线发甲洲坡脚处在6·26洪水中被冲垮塌方,塌方处本来就是会车十分困难的临崖狭窄路段,经常堵车,经过此次塌方后就更危险了,形成了严重的安全隐患(见下图)。灾后已经快两个月了,却还没有十分有效的安全措施与重建维修迹象。请问此处何时可以开展维修工作,消除安全隐患?

答复:关于你反映的问题,我县梨埠镇政府高度重视,安排专人就此事进行调查跟踪,现答复如下:

网友反映的情况基本属实,但道路名称应是梨埠至大坪头道路花甲洲坡脚,该路由梨埠经清水、泗美直通六堡镇乡村四级路,为镇级养护路。

今年6·26洪灾致梨埠镇各村道路2000多处(镇养护1200多处)上下边坡塌方,6座桥梁受损毁。泗美、清水、凤仪最严重,三个村通村(镇养护)及村内主要交通道路全线中断。花甲洲坡脚段塌方为梨埠至大坪头道路受损毁其中一处,下边坡塌方后镇村干部立即赶到现场拉好警戒线及做好防护警示措施。今年6·26洪灾发生后,梨埠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立即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受灾村了解灾情并开展抢险救灾工作。6月27日洪水退后,在镇经费相当紧缺且未获得上级救灾资金的情况下,镇党委政府积极及时组织足够机械足够人力进行道路清障保畅通工作,至7月20日全镇清障工作基本完成,各村道路已全部恢复通车,经初步估算全镇累计投入抗洪抢险救灾资金20多万元。

由于梨埠镇财力有限,目前各村道路灾后清障工作还不彻底,主要是道路下边坡塌方修复需资金多、施工难度大,全镇暂时没有资金安排到下边坡方面的修复工作,目前处置只能是一边对危险路段做好防护措施,拉好警戒线,一边积极向上级交通部门上报受损毁道路情况,争取项目资金按先急后缓尽快做好修建工作。为了尽快彻底做好道路修复工作,同时亦希望热心人士有钱出钱、有力出力共同做好灾后抢险重建工作。

在未修复之前也请过往车辆在经过危险路段相互礼让,注意行车安全。

苍梧县网络发言人

新闻推荐

修路刷墙美化环境 龙圩区龙圩镇棚户区改造工程稳步推进

8月7日,在龙圩区龙圩镇城南农林片棚户区改造现场,施工人员正在进行广场路人行道改造施工。...

苍梧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苍梧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 零距离问政 塌方路段 何时重建)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