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梧州 今日岑溪 今日苍梧 今日蒙山 今日藤县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今日苍梧 > 正文

加强引导培养文明生活习惯 李杰云参加清洁大扫除和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梧州日报 2019-09-29 09:2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柳双 陈可夫)梧州市正在全面推进“四城联创”工作。9月27至28日,市长李杰云结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参加清洁大扫除、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检查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倾听群众对相关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要求各级各部门重视起来,坚持问题导向,下大力气抓好整改,在解决问题中推动工作,在破解难题中提升工作水平,全力推进“四城联创”工作。

9月27日,李杰云到万秀区枣冲社区,与志愿者和社区干部群众一起开展清洁大扫除,以实际行动作表率,带动大家参与“四城联创”工作。随后,李杰云来到万秀区工厂二路三和里,检查“三清三拆”及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落实情况。李杰云边走边看,一一指出社区环境仍然存在的绿地垃圾杂草、车辆随意停放等问题。李杰云要求,各部门要进一步加强日常巡查和保洁卫生,及时发现和清理整治问题;要动员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到城乡环境综合整治中,共同维护整洁干净美丽的生活环境;要进一步创新工作方法,通过精准开展文明交通劝导,曝光不文明行为等,培养市民的文明卫生意识,助力梧州市“四城联创”工作。

9月27日晚,李杰云到龙圩区城西大道突击检查市容市貌和环境卫生整治工作。检查中,李杰云发现道路两侧存在夜宵摊档占道经营、乱停车等不文明现象,不仅影响市民生活,也损害了文明城市的形象。李杰云要求,龙圩区要高度重视市民群众的投诉,把民生问题记在心上,加快研究对策,根治占道经营等“顽疾”;要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和主体责任,按照职责分工,落实人员加强巡逻、监管、执法,确保市民群众反映的诉求有人管、有人落实,推动工作标准化、常态化、长效化。

9月28日,李杰云以普通党员志愿者身份,来到西环路万秀区税务局对出的公交车站,参加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对行人乱穿马路等不文明行为进行耐心劝导。李杰云还对所看到的两轮车逆行、占道经营、车辆乱停乱放等不文明现象,与执勤交警进行交流,听取大家的意见和建议。李杰云强调,针对市民不文明行为纠正难、易反复等问题,要加大对不文明行为的处罚力度,也要加大对市民特别是党员干部不走斑马线、横穿马路等行为的曝光力度,提升市民文明出行意识和参与城市管理积极性和主动性,努力营造干净、整洁、有序的城市环境。要持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积极发挥志愿者文明示范、宣传、劝导和监督作用,影响和带动更多市民参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期间,李杰云还到苍梧县旺甫工业小镇,检查梧州市肉类加工配送物流中心项目选址及规划建设情况。李杰云要求,苍梧县及建设单位要进一步加强沟通对接,因地制宜、认真规划、科学设计,不断优化、细化选址设计方案,合理利用规划用地。要加强协作,解决好影响项目建设的困难和问题。要严格按照时限和规范要求,进一步加快建设步伐,力争项目早日建成投产。

新闻推荐

龙江河河道垃圾堆积

美丽梧州·宜居乡村苍梧县京南镇政府组织人员机械进行清理本报讯(记者纪荣兰)近日,有网友在网上发帖反映,梧州市苍梧县京南镇...

苍梧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苍梧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加强引导培养文明生活习惯 李杰云参加清洁大扫除和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