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梧州 今日岑溪 今日苍梧 今日蒙山 今日藤县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今日苍梧 > 正文

光华新村里的村民“大管家”

来源:马鞍山日报 2019-09-30 03:2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冯仕平) 这两天,又赶上一年一度的晚稻登场,在石桥镇光华中心村里,先瑞宝、何能保等老党员们又忙活起来。白天要安排老党员们挨家挨户做工作,劝阻村民们秸秆禁烧的同时,还要严控村民们将收获的稻谷运回小区内任意摊晒;傍晚,他们又要协调网格党小组成员,夜间巡逻值班保平安。因为他们是光华党支部新改选的网格党小组长,又是村民们公认的“大管家”,这是他们的职责!

据了解,光华新村小区建于2015年,当时石桥镇利用“整村推进”项目一面拆迁复垦村民们的旧宅基地,一面建设安置小区。经过两年的努力,整体拆迁500多户,新建安置房714套,安置546户共2277人。既让祖祖辈辈分散居住的村民变成了小区居民,又复垦出3000多亩良田,发展无花果、珍贵苗木等农村新型产业。然而,村民变居民的突变,小农经济和小农思想一时难以改变。乱倒垃圾、饲养家禽、毁绿种菜和随地吐痰,以及将小区大道当晒场的现象时有发生。

今年以来,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光华中心村以党建为引领,把党组织建设与物业管理全覆盖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努力搭建群众与社区治理服务平台,充分发挥三支队伍的作用,推动居民自治。

改选党小组成员,发挥基层党组织先锋和堡垒作用。年初,光华中心村党支部推选出责任心强、乐于奉献、热心公益的先瑞宝、何能保等老党员为网格党小组长,在支部的统筹下,24栋楼、57名党员划分为8个党小组。打扫卫生、修补破损、上门宣传、义务劳动……该支部党员们持之以恒推进问题整改,用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充分发挥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的作用。

中秋节刚过,光华村新上任的8名网格党小组长就提出口号“小区是我家,环境靠大家”,并带领老党员们将电动车停放整齐、拔除杂草、清理垃圾桶……不少群众看在眼里,动在心里。有的主动加入了他们的队伍,将自家门口垃圾清扫干净。光华村民郭昌娣感慨道:“自从小区有了新‘管家’、新‘队伍’,小区面貌有了大改观,乱停乱放、乱倒垃圾、乱晒衣服被子现在没有了,让大家住的非常舒服,我们更要配合支持!”

居民口中的新“管家”、新“队伍”就是改选后的光华新村小区党支部和新组建的小区业委会、小区议事委员会、居民调解小组3支队伍。仅大半年时间,小区居民就对环境改善、人心凝聚的新气象交口称赞。

新闻推荐

2009年,梧州市成立广西首支心理救援志愿者队伍,帮助自然灾害或恶性伤害事件的受害人及其家属摆脱悲伤与恐惧 义务救援 用心服务

采写:记者陈素雅在山体滑坡的救援现场,他们守候在受灾者身边耐心疏导,抚慰受灾者骤失亲人的伤痛;在发生爆炸的异地街头,他们...

苍梧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苍梧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凌云寺(三首)2019-09-24 07:58
猜你喜欢:
评论:(光华新村里的村民“大管家”)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