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梧州 今日岑溪 今日苍梧 今日蒙山 今日藤县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今日苍梧 > 正文

以敬业奉献 抒发爱国热情 国庆假期建设者加班加点推进项目建设

来源:西江都市报 2019-10-08 06:5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国庆假期,梧州市许多项目的建设者放弃休假、坚守岗位,在项目建设一线默默耕耘,以敬业奉献抒发对祖国的热爱之情,以工程新进展欢庆节日。

国庆期间,西江四桥项目建设工地一如往日繁忙,数百名施工人员坚守岗位,全力加快西江四桥项目建设。来自四川的刘振友是西江四桥项目部钢筋班班长,主要负责的工作是桥梁钢筋绑扎,夜以继日不断重复的施工作业使他的双手布满了茧子,也练就了轻快高效的熟练绑扎手法。“绑扎钢筋是一项很普通的工作,但对桥梁建设这块也是至关重要的基础工作,我最大的心愿就是加快完成建设任务,使西江四桥早日建成通车。”刘振友坦言。

在国道355线苍梧梨埠至昭平马江公路项目建设工地,施工人员同样舍弃休假,抢抓旱季的施工有利条件,增加人力和设备投入,全面加快工程项目施工。该工程项目常务副总工邓成华介绍,苍梧梨埠至昭平马江公路项目整个工程全线42.3公里,前段时间因雨水天气阻碍施工,致使项目建设进度略为缓慢。进入秋季后天气晴好项目建设顺利推进,目前主线已基本全部碎石垫层和低基层铺设,下一阶段任务主要是加快水稳基层和沥青面层的施工。国庆假期,工人们从早上7点到晚上10点都在加紧施工,力争年底完成通车任务。

在各重点产业园区,产业项目提速建设热度不减。位于梧州高新区的广西梧州·盈田智能制造产业园项目在国庆期间加大人力、机械投入,全体建设者加班加点施工。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数十名建设工人分工配合,加快桩基础施工及试桩作业,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项目建设正紧张有序推进。据悉,盈田智能制造产业园项目计划总投资30亿元,建成投产后年总产值约68亿元,预计2020年春节期间首批八家入园企业实现开工投产。除此之外,梧州不锈钢制品产业园区鑫峰不锈钢全连轧绿色生产线、梧州循环经济产业园区梧州(正威)国际宝玉石文化创意产业基地(一期)项目、梧州商贸物流园区梧州市国际家居博览中心项目等一批重点工程项目,在国庆长假期间也是科学安排施工作业。

10月7日,记者在桂江二路、桂林路看到,该处正在进行东侧的人行道改造施工。东侧非机动车道上堆放着大量崭新的花岗岩人行道面砖,施工人员分成多个作业组,拆除原有的破旧地砖、路缘石,开挖排水管道,铺装花岗岩人行道面砖,施工面从桂江一桥底一直延伸到白云山脚下。

新兴三路人行道改造和道路拓宽工程也在有序推进,从中国移动营业服务厅到金城宾馆约400米的路段在国庆假期的后半段时间开始实行封闭施工,截至目前已基本完成非机动车道分隔带的拆除工作,正在推进人行道改造和路面有关施工。据有关人员介绍,该路段将参照新兴三路市政府对出至冬湖路交叉路口的提升改造试验段工程,拆除两旁隔离带,改为中央绿化隔离带,改双向四车道为双向六车道,人行道统一铺装花岗岩和透水砖。

(下转03版)

(上接02版)

作为梧州市今年推进的城市道路贯通工程之一,梧州高中东侧道路也有新进展。经过前段时间的努力,该路段已经完成大部分人行道施工和一层路面沥青铺设,7日虽然下起了雨,但施工方热情不减,如火如荼推进第二层沥青摊铺。据介绍,该工程近日将进行绿化施工,预计可在10月下旬完成。

城市道路提升改造工程项目施工方中铁一局三公司有关负责人说,国庆假期,200多名施工人员奋战在各个建设项目现场,抢抓晴好天气,加班加点施工,加快梧州市城市建设提质步伐。(祝琳梁萍彭伟浩)

新闻推荐

梧州综合客运枢纽站开业运营 多种交通运输方式零距离便捷换乘

本报讯(记者曾燕)9月28日,位于梧州南站东侧的梧州综合客运枢纽站开业运营,标志着梧州市站场建设及改善旅客出行条件跨入新的...

苍梧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苍梧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以敬业奉献 抒发爱国热情 国庆假期建设者加班加点推进项目建设)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