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梧州 今日岑溪 今日苍梧 今日蒙山 今日藤县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今日苍梧 > 正文

违停必拖乱摆必罚 常抓不懈巩固成效

来源:梧州日报 2019-11-13 06:34   https://www.yybnet.net/

提升改造后,龙圩区政贤路显得宽敞整洁。

采写:本报记者 卢海燕 通讯员 陈蔷如 摄影:本报记者 卢海燕

近日,记者在龙圩区政贤路看到,经过改造,政贤路显得格外整洁平坦,尽管还未正式通车,但是道路面貌焕然一新。今年以来,龙圩区以“四城联创”为抓手,全面推进城市建设提质,如今,交通畅通,“五乱”减少,城区市容市貌明显改善。

道路“白改黑”,刷靓城区新形象

“我每天上班都经过政贤路,这条道路‘白改黑’改造提升工程接近尾声,路面比以前更加平坦舒适,驾驶体验将更舒适,期待尽快能够通车。”11月12日,市民梁先生对记者说。

道路是一座城市的脸面,目前,龙圩区政贤路“白改黑”改造提升工程已经基本完成,下一步,将划上道路标线后即可通车使用,大大提升了城市的颜值和品质。且相比水泥路,沥青路面维修方便,维修完成后可马上开放通行。

对于道路“白改黑”的成效,常年奔波在路上的出租车司机,感受最深。“梧州市区多条路段‘白改黑’改造提升后,路面平整了,乘客坐在车里很舒服。”出租车司机李师傅说。李师傅的话,说出了不少市民的心声,大家认为,改造后的政贤路干净美观,行走舒畅,相比水泥路,体验更好。

据了解,梧州市有序稳妥推进城区道路“白改黑”改造提升工程,政贤路自9月27日开始人行道施工,11月8日完成沥青铺设,从人行道到铺设沥青,总共历时43天。计划11月15日开始划线,划线完成后即可正式行驶车辆。据悉,接下来即将对龙城路、苍梧大道、城西大道进行“白改黑”改造提升工程,共改造沥青罩面约79000平方米。改造后的龙圩区主干道形象将明显改善,城市品质有效提升,同时极大改善城区交通环境,提升市民的幸福感。

持续治理,巩固“四城联创”成果

连日来,由梧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龙圩公安分局、龙圩区城市管理监督局、区城监执法大队、打非队、龙圩镇政府等单位组成的联合执法组,重点对城区各路段街店铺跨门槛经营、占道堆放物品、占道搭盖帐篷、私自设置斜坡等违章问题进行综合整治,同时,组织执法人员开展夜市巡查监控工作,采取联合执法、源头治理等措施,持续治理态势不放松,严防反弹,巩固“四城联创”成果。

为了巩固“四城联创”工作成效,龙圩交警重拳出击,坚守岗位、治理交通违法不懈怠,严查严管,日夜兼程奋战在龙圩城区道路上。经过持续治理,有效打击货车撒漏等交通违法行为,保障道路安全畅通,提升城市空气质量。接下来,龙圩交警继续加大力度,始终保持路面执法高压态势,违停整治和路面执勤两手抓,严管严控不放松。

为做好“四城联创”市容环境整治工作,龙圩区城管大队细化任务,以把责任抓在手上、扛在肩上的态度,以克难攻坚、开拓进取的决心,努力推进“四城联创”各项工作有序开展,为“四城联创”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为了给市民创造一个安静、有序的晚间环境,11月7日晚上,龙圩区城管大队继续组织执法人员开展夜市巡查监控工作。当晚共整治跨门槛经营店铺5起,清理占道摆卖摊档2起,处理信息中心反馈问题6起。近期以来,龙圩区城管大队不间断地对苍海大道西江大桥南桥头至梧州南站路段车辆撒漏、扬尘、车轮带泥污染路面等现象进行巡查、监控,对城区各路段沿街店铺跨门槛经营、占道堆放物品、占道搭盖帐篷、私自设置斜坡等违章问题进行综合整治。对屡教不改占道摆卖的摊档,将其经营工具进行暂扣。

下一步,龙圩区将继续纵深推进“四城联创”创建工作,加大对乱停乱放、跨门槛经营等行为的整治力度,做到违停必拖、乱摆必罚,巩固整治成果,同时注重卫生死角、墙上小广告的清理,切实为市民打造一个整洁有序的生活环境。

新闻推荐

秋收时节稻穗黄

11月11日,市委办组织帮扶干部到苍梧县沙头镇深塘村、石桥镇培中村开展“访民情、惠民生、聚民心、助秋收”活动,助力贫困户...

苍梧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苍梧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违停必拖乱摆必罚 常抓不懈巩固成效)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