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梧州 今日岑溪 今日苍梧 今日蒙山 今日藤县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今日苍梧 > 正文

为企业小区业主 解决办证难题 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开辟绿色通道解决历史遗留问题

来源:西江都市报 2019-11-14 06:5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蒙敏莹 通讯员 唐娟)11月13日,记者从梧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了解到,今年以来,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开辟解决不动产登记历史遗留问题绿色通道,为企业、小区业主解决“办证难”问题。

据了解,梧州市部分企业存在“办证难”“融资难”问题,对此,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实行多部门联合办公,解决企业不动产登记疑难杂症。位于万秀区的广西梧州云峰药业有限公司办理不动产登记涉及土地的解封、撤押、注销、分割、合并、查封等多个登记类型的业务,登记类型复杂,需登记中心多部门同步配合操作办理。若按正常的不动产登记办理流程,存在办证的时间长、办证成本高等问题。为解决公司办证难题,在办证前期,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主动对接云峰药业公司和梧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协调企业办证问题,指导企业准备申请材料。今年9月25日,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接到企业申请后,立即优化办理流程、协调各部门间通力配合,即日办结该企业的解封、撤押、注销、分割、合并、查封等多个登记业务,大大节省企业办证时间。

不动产登记同样是群众关注的民生问题,然而由于种种因素,近几年梧州市区部分小区无法按照正常程序办理不动产登记。在2007年完工的梧州市鸳江路2号海景华庭B幢,因开发商破产失联、资料缺失,小区首次登记一直无法办理,小区业主也无法办理个人的产权登记。

为此,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简化登记流程、优化登记程序,为这个久拖未能办理产权证书的小区解决了“办证难”的实际问题。目前,鸳江路2号海景华庭B幢小区的首次登记已经办结,该建筑区域内依法属于业主共有的道路、绿地、其他公共场所、公用设施和物业服务用房,以及其占用范围内的建设用地使用权一并登记为业主共有。

针对苍梧县位于龙圩区的集资房、福利房、房改房(下简称“三房”)办证问题,梧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召开专题研究部署,明确对策落实。目前,上述“三房”属于个人名下的,可办理不动产登记手续,部分需补交土地出让金即可办理。

新闻推荐

完善扶贫资金管理 筑牢防腐“篱笆墙”

本报苍梧讯(记者/潘登通讯员/陈样敏)近年来,苍梧县检察院认真排查扶贫领域职务犯罪风险点,开展精准化专题预防,完善扶贫资金管...

苍梧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为企业小区业主 解决办证难题 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开辟绿色通道解决历史遗留问题)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