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梧州 今日岑溪 今日苍梧 今日蒙山 今日藤县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今日苍梧 > 正文

紧盯短板解民忧 苍梧县将主题教育成效落实到扶贫领域

来源:西江都市报 2019-12-02 06:3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铺了水泥路,雨天出行再也不用担心一脚泥了。”苍梧县石桥镇泗歧村村民纷纷点赞新硬化的道路。泗歧村是建档立卡贫困村,在离村委3公里外的沙险组有1.7公里道路尚未硬化,一下雨道路就泥泞不堪,影响通行,村民颇有微词。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该县紧盯扶贫难点堵点,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争取上级资金补助62万元,打通该村脱贫攻坚的“最后一公里”。

苍梧县把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作为主题教育的实际行动,通过“上级点、自己找、集体议、群众提”等方式,认真检视反思工作中不足短板,梳理为民服务解难题项目清单,明确责任单位、整改时限,倒排整改工期,挂图整改,按期“销号”,着力解决了一批群众急盼的民生问题。该县把实施激励性扶贫项目作为增加贫困户收入的主要抓手,采取“家庭农场+贫困户”“支部+合作社+贫困户”等模式,先后发展六堡茶园、温氏养鸡、太平生猪养殖、蔬菜立体种养等激励性扶贫项目,实现激励性扶贫项目全县乡镇覆盖,带动3682户贫困户参与,每户贫困户可增收3000元到5000元,有效解决贫困群众产业发展能力弱、增收基础不够牢固等问题。

据悉,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苍梧县共梳理群众反映突出的各类民生问题228件,目前,已办理解决198件,正在解决30件。

(梁萍 潘美辛 钟斌明)

新闻推荐

在龙圩区龙圩镇龙城社区,居民群众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共同为社区出一份力 邻里互帮的“最美社区”

本报记者朱元冬“老师,这是我的小小心意,感谢你们对我的课业辅导。”11月23日,在龙城社区的周末辅导课堂中,苍梧实验中学七年...

苍梧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苍梧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紧盯短板解民忧 苍梧县将主题教育成效落实到扶贫领域)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