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梧州 今日岑溪 今日苍梧 今日蒙山 今日藤县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今日苍梧 > 正文

农村电网改造升级惠及群众 梧州市新一轮农村电网改造升级项目竣工投产率达59.24%

来源:西江都市报 2019-12-03 06:4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日前,南方电网广西梧州供电局农网项目部负责人和广西电网新电力集团苍梧县公司狮寨供电所的员工驱车翻越莽莽大山,来到苍梧县狮寨镇岛朝村樟木组村民黄海明的家中,装表接电,还免费安装了插座和电灯。当开关合上的那一刻,黄海明家中一片光明。随着黄海明家通上电,苍梧县正式告别“无电户”存在的历史。

这是农村电网改造升级惠及群众的一个实例。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问题整改,梧州市着力解决农村重过低电压、用电卡脖子、农村电网供电能力不足、安全隐患突出等问题,切实将新一轮农村电网改造升级作为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全力保障年内完成新一轮农村电网改造升级目标任务。

据悉,全市新一轮农村电网改造升级工作计划2019年(9月至12月)应开工项目1077项,竣工投产项目974项,完成投资8.4164亿元,通过这项工作的实施,实现“供电可靠率99.8%、综合电压合格率97.9%、户均配变容量不低于2千伏安”的目标。而到2020年底,全市农村地区基本实现稳定可靠供电服务全覆盖,供电能力和服务水平明显提升,基本建成结构合理、技术先进、安全可靠的农村电网。

为了加快新一轮农村电网改造升级工作开展,梧州市打通“绿色通道”,从简从快办理农村电网改造升级项目审批手续,加大农村电网改造升级项目关键问题协调力度,确保项目顺利推进。截至11月30日,梧州市农村电网改造升级累计开工项目1077项,开工率达100%;竣工投产项目577项,竣工投产率达59.24%。

(祝琳 张新永)

新闻推荐

为家乡做点事,“笨”得值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苏满强近照今年92岁的苏满强,是一位有着66年党龄的老兵。戎马半生,别人说他有点“笨”,他自己说“值了”——李会鑫李英琪莫...

苍梧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苍梧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农村电网改造升级惠及群众 梧州市新一轮农村电网改造升级项目竣工投产率达59.24%)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