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梧州 今日岑溪 今日苍梧 今日蒙山 今日藤县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今日苍梧 > 正文

爱心义卖温暖困难学生 善款全部用于资助贫困学生

来源:西江都市报 2020-01-05 06:3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朱元冬通讯员 梁梦婷)1月4日上午,市政府广场爱心汇集,梧州市第三届中小学生爱心义卖公益行动暨希望工程助学行动总结表彰大会活动在此举行。此次活动由团市委、市教育局、市少工委、市红十字会主办,各中小学校和爱心单位将义卖所得善款进行了现场捐赠。

在梧州希望工程助学行动总结表彰大会上,部分爱心团体、爱心企业、爱心个人代表上台进行捐赠,一批在2019年“青春扶贫·爱心助学”活动中表现突出的集体和个人获得了表彰。随后,40名品学兼优的中小学生希望工程助学金获得者代表走上舞台,接受“爱心暖包”和助学金的颁发。

表彰大会结束后,爱心义卖公益行动随即展开。在市政府广场中间,几十个帐篷整齐地排列成行,并设置为4大区域,包括市青少年宫的“宝贝花街”DIY手工义卖展示体验区,40余所中小学校的爱心团队义卖区,爱心企业和社会组织的爱心义卖、公益服务体验区,梧州市青友家“青春自护·平安春节”青少年自护教育体验区。每个摊位售卖的商品各有特色,书籍、玩具、手工艺品、土特产等琳琅满目,前来参加活动的市民摩肩接踵,购买热情高涨。

苍梧县旺甫初级中学售卖的是同学们自家种植和制作的土特产。该校大队辅导员张小芸介绍,这些土特产非常畅销,希望能为困难儿童多奉献爱心。市中山小学售卖的画册和书籍也颇受欢迎。该校四年级学生冼奕轩说:“很高兴能在爱心义卖中担任售货员,我希望山区的小朋友能改善生活和学习条件,和我们一样健康快乐地成长。”

据团市委方面介绍,“爱心汇聚·温情暖冬”梧州市中小学生爱心义卖公益行动是团市委近年来打造的公益品牌项目,学生参与度高、社会反馈较好。本届活动结合了校园爱心义卖与希望工程一日捐活动,号召全市共青团组织、少先队组织参与其中。2019年9月至今,梧州希望工程助学行动共收到230多家单位、企业、个人捐款935709.55元,而在昨天的爱心义卖活动中,共收到爱心义卖款5万余元。

团市委工作人员表示,下一步,梧州市各级团组织将启动希望工程学业资助项目,把募捐到的善款全部用于资助贫困学生。

新闻推荐

苍梧 大力推进新县城建设

本报苍梧讯(记者/梁乾胜通讯员/徐颖娴)运输车往来穿梭、秩序井然;挖掘机挥舞着巨臂紧张作业,不时传来隆隆的机器声;施工人员挥...

苍梧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爱心义卖温暖困难学生 善款全部用于资助贫困学生)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