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梧州 今日岑溪 今日苍梧 今日蒙山 今日藤县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今日苍梧 > 正文

打造亲商平台 优化创业环境 市人大代表热议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西江都市报 2020-01-08 06:5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陈素雅 吴艳虹 通讯员 蔡远宁)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到,要通过打造亲商安商“三大平台”等方式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对此,不少市人大代表在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纷纷给予肯定。他们认为,优化营商环境,为企业入驻提供良好的服务,这是梧州市全面推进产业大招商的基础。

市人大代表甘梅认为,发挥亲商安商“三大平台”作用,有利于实现“央企入梧、民企入梧、湾企入梧”三项行动计划。有关部门首先应该为企业提供公平公正的竞争环境;其次,降低市场准入门槛,放宽对服务业市场主体的资质、从业人员、经营场所等要求,取消对盈利性医疗机构、教育机构等在证照办理、设备购置等方面不合理限制,加强事后监督。此外,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及道路、绿化等方面的提质需继续加强,为企业引进打下良好的环境条件。

政府工作报告还提到,2020年将纵深推进“放管服”改革,涉及企业设立、变更、注销登记、工程报批报建等市级行政许可、审批事项下放或划转到各县(市、区)和相关园区。市人大代表竺森认为,这将进一步降低企业经营过程中的制度性成本。竺森表示,“梧州产品”要做强,政府不仅要积极引进重点培育产业的大中型企业,并引进通用的配套企业,同时还不可忽略对本土小微企业的培育。这些小微初创企业对于产业的生态构建有着“细微血管”的输血作用。竺森还表示,梧州市的水陆空交通硬件现已达到了最佳状态,但是城市发展依然面临着企业用地紧缺、创业主体较少、创新活力不强的短板。他认为,要降低创新创业门槛,推动创新创业向不同所有制企业以及各产业领域延伸发展。政府除国家法律法规明确禁止的投资领域外,对其他各领域都要鼓励和支持民间资本无障碍进入,这样才能打造更强的“梧州制造”。

优化营商环境离不开“人”的作用。市人大代表于一才表示,苍梧县去年通过邀请企业、群众、职能部门等代表参与优化营商环境的询问会,征求意见后作出了针对性的整改,招商引资成绩较突出,这是一个有益的尝试。他认为,优化营商环境除了要继续提高服务质量、实行“以商招商”外,还要做好人才引进。政府应该从高校、企业引进高层次人才,特别是紧缺型人才,出台优惠政策吸引人才入驻,如提供住房、购房补贴等,提升梧州营商环境的竞争力。

有了好政策好服务,还要宣传到位。市人大代表殷珏涛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提到,深入推进“一把手”招商,推动驻点招商网格化,这意味着企业经营者获得的政府配套服务将更为完善。他希望未来职能部门能够更积极地与企业方进行对接,主动将优惠政策宣传到位,有利于降低企业的经营成本。

新闻推荐

冼秋莲同志简历

冼秋莲,女,汉族,1966年11月生,广西苍梧人,1992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87年8月参加工作,广西区委党校研究生班国民经济学专业毕业...

苍梧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苍梧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打造亲商平台 优化创业环境 市人大代表热议优化营商环境)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