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梧州 今日岑溪 今日苍梧 今日蒙山 今日藤县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今日苍梧 > 正文

男婴患怪病腹泻 母亲割小肠救子 肠移植手术顺利进行,孩子仍在ICU接受治疗

来源:南国早报 2020-01-10 13:49   https://www.yybnet.net/

小俊宇在医院重症监护室接受治疗。 潘叙秀供图

南国早报记者吕海锋实习生韦芳敏

女儿和儿子先后患上同种怪病,腹部鼓胀如球,腹泻不止。5年前,作为母亲的陀秋连亲眼看着女儿离去,痛不欲生。如今,她毅然让医生从自己身上取走1.8米长的小肠,移植到一岁多的儿子身上,希望能治好儿子的病。

幼儿患病,长期腹泻

潘叙秀和陀秋连是一对夫妻,来自梧州市苍梧县石桥镇永安村。2018年3月,陀秋连生下一名男婴,取名俊宇。孩子有一双黑溜溜的眼睛,笑起来眯得像月牙儿,非常讨人喜欢。

不过,小俊宇出生后不久,便持续出现发烧和拉肚子的症状。起初,夫妻俩以为孩子只是简单的腹泻,但经过多次医治,情况没有好转,反而越来越严重。长期以来,小俊宇体重在5公斤上下徘徊,和同龄孩子相比,显得特别瘦弱。

“他一吃东西,肚子就容易胀气,鼓得像一个球。而且经常拉肚子,拉到虚脱。”潘叙秀说,儿子出生至今,在医院待的时间比在家还多。由于无法正常饮食,孩子只能靠输液输入营养,有时一天输液20小时以上。

2018年11月,小俊宇腹泻脱水严重并高烧不退、生命垂危,被送住广州儿童医院ICU抢救。幸运的是,在ICU度过23天后,他奇迹般挺了过来。得知消息那一刻,潘叙秀和陀秋连在病房外抱头痛哭。

不愿放弃,多方求医

“老天为何要这样折磨我们?”6年前,陀秋连曾产下一个女婴,婴儿不到1岁便因病夭折,而症状与小俊宇相似,都是腹泻不止却查不出病因。

怀二胎前,潘叙秀和陀秋连到多家医院做了各项检查,“都没有查出什么问题,就怀上了俊宇。”没想到,命运再次捉弄了他们。

小俊宇从ICU出来之后,每天靠输液维持生命,但迟迟未能确诊。潘叙秀和陀秋连心急如焚。医生建议他们到北京一家医院再做一次基因检验。2019年8月,检查结果显示,小俊宇患有十分罕见的“先天性簇绒肠病”,肠道无法消化食物,不能吸收食物中的营养,进而长期腹泻。

潘叙秀说,为了给孩子治病,夫妻俩经常向亲友借钱。曾有人劝潘叙秀和陀秋连放弃,两人默默地忍受和坚持着,“孩子活着就有希望,我们做父母的不能抛弃他”。

巨额费用,各方来凑

2019年10月21日,潘叙秀再次东挪西借凑了数万元。第二天,夫妻俩带小俊宇从广州奔赴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

“这病非常罕见,只有做肠移植才能治疗。”医生为潘叙秀夫妻及小俊宇做了各项检查,结果基本符合移植条件。然而,这台手术的费用需要40万元。

病情耽误不得,医生答应家属可以一边筹集资金一边做手术。“主治医生得知我们的情况,还帮我们垫付了几千块的费用。”对于医生的支持,潘叙秀深受感动。

2019年12月27日,医生从陀秋连身上割取一段1.8米的小肠,移植到小俊宇身体内。经过医护人员8小时奋战,手术顺利完成。其间,陀秋连失血过多,曾靠输血度过危险期。目前,她已转到普通病房,而小俊宇还在ICU,预计要50天后才能转到普通病房。

据了解,除了手术费之外,孩子移植前后维持及抗排异、抗感染等治疗费用保守估计在35万元。目前,有两家公益平台正在帮助筹集善款共75万元,截至发稿,已凑得18万多元。这让他们一家在感动之余,又多了一份希望。

[小贴士]

如有热心人士想帮助小俊宇,可联系其父亲潘叙秀,电话:13415502906,微信与手机号同号。

新闻推荐

记忆中的大圆塘

凌巍大圆塘坐落在梧州市龙圩区的北面,全称龙圩大圆塘市场,群众习惯上叫“大圆塘”。自我懂事以后,在我的记忆中,龙圩建过三个...

苍梧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男婴患怪病腹泻 母亲割小肠救子 肠移植手术顺利进行,孩子仍在ICU接受治疗)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