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梧州 今日岑溪 今日苍梧 今日蒙山 今日藤县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今日苍梧 > 正文

苍梧:三举措激励干部担当作为

来源:广西日报 2020-01-15 07:3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苍梧讯(记者/梁乾胜通讯员/潘美辛)日前,苍梧县出台多项政策激励党员干部担当作为,施行“正向+下调”“加法+减法”“下派+上派”的模式,让一批实绩突出的优秀干部脱颖而出,为建设美丽和谐幸福新苍梧提供了坚强组织保证。

正向+下调,激励干部要干事。该县整治干部不担当、不作为,让一批长期扎根一线、埋头苦干、担当作为的优秀干部得到了提拔重用。2019年,该县交流干部180多人次,提拔科级干部74人,晋升职级干部77人次,调“下”干部7人,其中,35岁以下干部提拔或晋升职级干部52人。

加法+减法,激励干部会干事。该县在提升干部能力上做好加法,2019年组织“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队党建促脱贫业务培训班”等各类专题讲座、培训班30期,培训党员干部7949人次,组织全县干部参加广西干部网络学习1843人。在“带病提拔”上做减法,2019年共处理16件(次)信访举报,提醒函询诫勉干部3次,开展谈心谈话260人次。

下派+上派,激励干部干成事。该县实行“下派”机制,让干部通过跟班学习、轮岗交流、挂职锻炼等方式,结合“双联系”“双报到”和脱贫攻坚等活动,先后选派483名干部到脱贫攻坚、“三年三工程”、征地拆迁、招商引资等一线锻炼,安排3000名干部建立固定帮扶关系。对优秀的年轻干部实行“上派”机制,连续3年安排优秀年轻干部共60人参加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向梧州市推荐“力争上游好干部”7名,县级评选“力争上游好干部”11名,干部想干事、敢干事的腰杆更硬了。

新闻推荐

改善乡村人居环境

1月13日傍晚,苍梧县狮寨镇古东村森木自然村青梅广场上,小朋友在新安装了游乐设备的儿童乐园内开心地玩耍。据了解,为了持续...

苍梧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苍梧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苍梧:三举措激励干部担当作为)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