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梧州 今日岑溪 今日苍梧 今日蒙山 今日藤县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今日苍梧 > 正文

六台手术一面锦旗

来源:梧州日报 2020-07-06 06:46   https://www.yybnet.net/

欧念平为白内障患者动超声乳化手术。

来眼科就诊的大多是中老年人,他们患有青光眼、白内障、糖尿病眼底病变等病,饱受病痛折磨。作为苍梧县人民医院眼科主任的欧念平,总是认真、仔细、耐心地诊治每一位病人。

精湛医术带来光明

去年,欧念平接诊一位患青光眼的大妈,年过六旬的大妈面色凝重,眼里流泪,说:“医生,我的眼睛痛,看东西越来越模糊,情况严重到晚上难以入睡,我很担心双眼失明,怎么办?”欧念平一边安慰大妈焦虑的情绪,一边用棉签轻轻地拭去老人眼角的浊泪,鼓励道:“您要放平心态,配合我的治疗就会取得好的效果,情绪焦虑会加重病情影响视力。”大妈点点头,顺利配合检查。检查后,欧念平动员大妈住院进行手术治疗,为对方制定了详细的诊疗方案。术前,欧念平经常安慰、鼓励大妈,使她保持良好的心态。手术后,对方视力恢复良好,出院当天,大妈高兴地对欧念平说:“谢谢您,是您的开导让我心理减负,是您的专业让我视力恢复。”

有一天,医院眼科住院病区的一个病房,同一天安排了六位新入院的老爷爷,他们都患上老年性白内障。完善相关检查及术前准备后,这六位老爷爷安排在同一天手术。欧念平像平常一样,手术一台接一台,当天为这六位老爷爷进行了超声乳化白内障手术,手术顺利完成。术后第二日,欧念平查房,先后为六位老爷爷摘下纱布。那一刻,“看得好清楚”“我也是,远远的东西我都能看见了”……整个病房充满着激动而温馨的气氛,六位爷爷十分高兴,赞誉欧念平的医术高明。看到六位老爷爷及家属满意的笑脸,欧念平的心中既有成就感,又有责任感。来自不同地方的六位老爷爷,在病房里商量着以怎样的方式来表达感谢,最后,他们联合定制一面锦旗,在出院当天送给欧念平以表谢意,锦旗上面写着“医术高超、重见光明”。

吃苦耐劳甘于奉献

欧念平每天在病房、门诊、手术室之间穿梭,一天连续十几台手术是家常便饭的事,到了中午实在饿得不行的时候,欧念平就急匆匆地吃下提前泡好的快餐面,吃完了去洗手接着做下一台手术。

工作强度大,但欧念平任劳任怨,用自己精湛的技术为许多患者解除病痛。眼科急症如严重眼外伤、眼球破裂伤、穿通伤等,需要争分夺秒地救治,早一分钟治疗,就给患者多一份复明的希望,因此欧念平是随叫随到,曾多次吃着晚饭时,接到科室的电话则立即放下碗筷赶往医院救治患者。

娴熟而精准的操作,欧念平曾为1万多名白内障患者实施了复明手术,取得良好的效果,甚至有广东郁南、怀集等地的患者慕名而来。

欧念平始终把病人放在与自己同等的位置上,换位思考,将心比心,时刻警醒自己要恪守医德,合理用药,科学治疗。为了提高自己的技术水平,欧念平一直坚持学习国内外相关知识,将资料上的案例与实践结合起来。同时也曾前往多个上级医院进修学习,学以致用,与科内同事团结协作,不断开展新技术、新疗法。

欧念平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不忘医者初心,践行使命。多年来,欧念平先后获得“全区扶残助残先进个人”“梧州五一劳动奖章”“梧州市优秀医师”等荣誉。

眼睛是心灵的窗户,眼科医生是光明的使者。他们用无声的语言,灵巧的双手擦亮每一扇窗户,让更多人看见光明。苍梧县人民医院眼科医生欧念平从事眼科临床工作二十多年,做过数不清的精细手术,让无数眼疾患者重见光明,是大家口中的“光明使者”——

新闻推荐

记者调查 后排乘客也应系安全带

不少人认为,在城市道路中行驶速度不快,把汽车后座安全带当成摆设。为此,公安交警部门指出——本报讯(记者冼振宇通讯员李向铭...

苍梧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苍梧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六台手术一面锦旗)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