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梧州 今日岑溪 今日苍梧 今日蒙山 今日藤县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今日苍梧 > 正文

全市进入早稻收割高峰期

来源:梧州日报 2020-07-10 06:31   https://www.yybnet.net/

7月9日,万秀区夏郢镇镇安村完成了早稻收割的村民正在培育晚稻秧苗。本报记者 杨扬 摄

本报讯(记者 蒙敏莹)7月9日,苍梧县旺甫镇车头村的农田里,金黄的稻浪翻滚,农户们加紧抢收成熟的早稻。盛夏时节,梧州各地的早稻陆续成熟,农户在抢抓近期晴好天气陆续开镰收割的同时,也在开展晚稻的育秧工作。

与车头村相比,万秀区夏郢镇的早稻收割得更快。7月9日,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夏郢镇答涓村、凤凰村、镇安村等地的早稻大部分已经收割完成,一些农户已经开始给晚稻育秧。

“今年收成不错,生谷比往年多了几十斤。”镇安村村民梁阿姨说,她家种有半亩早稻,上周已经收割完成。另一名村民卒大叔说,他种了一亩二分水稻,往年的产量一般在500公斤左右,今年达到了600多公斤。

记者向夏郢镇农业服务中心了解到,今年夏郢镇共种有早稻约2万亩,其中90%以上已完成收割。根据目前的情况来看,亩产量较去年增长了7%左右。此外,记者从梧州市农业农村局了解到,今年全市早稻种植面积为78.92万亩,预计晚稻种植面积为79.02万亩。接下来,全市各地将陆续进入早稻收割高峰期。

新闻推荐

蔬菜上市收获满满 苍梧县石桥镇发展蔬菜基地激发村级内生动力

本报讯(记者梁萍通讯员黄智楷)“从刚开始每天8000斤的订单,到现在一天出货量超万斤,销售态势越来越好。”近日,苍梧县石桥镇奇...

苍梧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苍梧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探骊得珠有新篇2020-07-10 01:21
评论:(全市进入早稻收割高峰期)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