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梧州 今日岑溪 今日苍梧 今日蒙山 今日藤县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今日苍梧 > 正文

依法拆除 拆改并重 苍梧县乡镇综合执法破解拆违难问题

来源:梧州日报 2020-07-12 06:3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梁萍 通讯员 李继远)苍梧县沙头镇的部分砂糖橘分布种植于207国道沿线,带动了周边贫困户增收,带旺了砂糖橘加工等配套产业,但同时也出现一些合作社和村民占用基本农田和集体用地搭建铁棚房,用作水果分拣场及从事建材、汽修、餐饮等其他经营的问题,成为违建。

对此,沙头镇综治中心和综合行政执法队队员深入田间地头,一遍遍宣传政策法规,一寸寸丈量土地、精准记录,依法依规拆除违建铁棚。对于水果分拣场,执法队员督促经营者办理设施农用地临时用地手续,让分拣场合规经营,既消除了违建行为,又保住了果农的“果篮子”。

据了解,针对拆违的“老大难”问题,苍梧县推进乡镇街道“四所合一”机构改革,整合自然资源管理、规划建设、生态环境、安全生产监管四所职能,成立乡镇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开展联合执法。截至目前,全县9个乡镇均成立了“一专多能”的综合行政执法队,实现一支队伍管到底,从根本上解决制约拆违工作中的多头执法、执法不到位等难题。

有了综合行政执法队伍,苍梧县在“零补偿”条件下,以零上访、零事故、零强拆作答,交上了一份“和谐拆违”成绩单,今年以来共整治村庄近百个,拆除违法搭盖200多处、农村危旧房屋130多间、废旧建设40多处,清理村庄内垃圾1000多吨。在此基础上,该县坚持“拆改并重”,及时清理拆后土地,因地制宜进行规划和管理,在腾出的空间上建起乡村花圃、公厕、便民超市、公共停车场等公共项目,增强群众获得感。在狮寨镇,各村利用废砖瓦砾建起微田园、微菜园、微果园、微花园,建设青梅展示馆、青梅小广场和林耕体验馆等基础设施;在沙头镇新建村,乱搭乱建臭气熏天的猪舍不见了,新建的立体生猪养殖场不但节约使用土地,有效降低各类风险,还带动了周边2300多户农户增收,其中435户贫困户受益。

新闻推荐

探骊得珠有新篇

楹联,是一种独特的文学样式,诗人臧克家称之为“世界上独一无二的玲珑娇花”。楹联有其独立的起源和发展脉络,同时充分吸收了...

苍梧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六台手术一面锦旗2020-07-06 06:46
猜你喜欢:
评论:(依法拆除 拆改并重 苍梧县乡镇综合执法破解拆违难问题)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