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梧州 今日岑溪 今日苍梧 今日蒙山 今日藤县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今日苍梧 > 正文

六堡茶人的幸福生活

来源:南国早报 2020-10-05 14:08   https://www.yybnet.net/

南国早报记者梁乾胜

10月1日,梧州市苍梧县六堡镇理冲村,林腾茶叶专业合作社茶园基地迎来了一批又一批游客。

“大家在这里不仅可以品尝六堡茶、亲身体验制作茶叶,还能深入了解六堡茶文化,买到各个年份的六堡茶。”合作社社长梁培晴一边忙着招呼游客一边说,“从9月29日开始,就有游客组团过来了,国庆当天就卖了6万元茶叶。”

今年36岁的梁培晴是理冲村六堡茶的种植大户,不仅自家种有432亩六堡茶,还成立了合作社,带动村民种植了2000亩。假期里,她看着络绎不绝的游客,心里乐滋滋的。这几天,正值苍梧县六堡茶文化旅游节在六堡镇举行,她通过线上线下推介六堡茶,一天就卖了200公斤。

苍梧县六堡镇是六堡茶的原产地。“十三五”期间,苍梧县结合茶产业发展实际,出台了系列促进茶产业发展、农民增收的政策,推进六堡茶产业迈向产城融合发展、一二三产业联动发展的新格局。

“从2015年开始,在政府的支持下,我们搭上了电商快车,销售渠道多了起来,六堡茶销量扩大了,收入增多了。”梁培晴说,种植六堡茶让她家里有了小轿车,在城里买了楼房,过上了和城里人一样的生活。

以前交通不便,六堡茶销路不畅,六堡茶园大部分改为种松树。“十三五”期间,当地政府把六堡茶作为农业品牌进行升级打造,大力发展六堡茶产业。在外面经商的梁培晴和爱人回到了家乡,精心发展六堡茶产业,成为了村里致富的经济能人。

一人富不算富,众人富才是富。随后,梁培晴成立了合作社,兴建了六堡茶厂,带动200户村民种植六堡茶,日子越过越红火。

“现在的农村,互联网、水泥路、自来水全部都通了,应有尽有,什么也不缺。”梁培晴说,在政府的支持下,如今的六堡茶乡从一个破烂的小山村变成到处都是茶山的新农村。

近年来,梧州六堡茶产业发展呈现“五增两高”(茶园面积、产量、产值、税收和出口总值增加,品牌价值、茶农人均收入提高)的良好态势。六堡茶公用品牌价值增至26.4亿元,稳居全国黑茶类第3位、广西第1位。目前,苍梧县茶叶种植面积达8.9万亩,年产六堡茶3000多吨,综合产值15亿元,从事茶产业相关人员2万多人,茶农人均纯收入11000多元。

新闻推荐

带动苍梧县域经济发展 梨埠经木双至广东封开二级公路预计明年年底建成

本报讯(记者姚蓝婷通讯员吴广辉)9月25日,记者从苍梧县城镇建设投资开发有限公司获悉,目前,梨埠经木双至广东封开二级公路已完...

苍梧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苍梧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六堡茶人的幸福生活)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