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梧州 今日岑溪 今日苍梧 今日蒙山 今日藤县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今日苍梧 > 正文

以赛促发展 影像梧州

来源:梧州日报 2020-10-12 06:34   https://www.yybnet.net/

参赛选手认真烘炒茶叶。参赛选手进行茶叶初揉。

本报讯近日,由市总工会、苍梧县总工会联合举办的2020年苍梧县第六届六堡茶技能劳动竞赛在六堡镇塘平村举行。

竞赛分企业组与个人组。企业组由苍梧县茶企推荐代表参加,多是茶企中的优秀代表。个人组由历届前三名选手参加,堪称是六堡镇传统工艺制茶个人冠军之战。个个都是制茶的技艺精英,人人都是经验丰富的行家里手,以比赛促进六堡茶制茶技术的发展和传承。

摊放、杀青、初揉、堆焖、初烘、复揉……传统工艺制茶,每一步都要求制茶人有熟练的手法技巧,有经岁月沉淀累积的经验。当选手们的茶炒制完毕之后,由专业评委们依次对每一份参赛茶品进行鉴别品尝,并进行评分。

经过激烈角逐,个人组覃群兰、李婉姬、邓海清分别夺得个人组竞赛的前三名;苍梧六堡茶业有限公司莫春连、和隆六堡茶厂陈秋梅、广西濡菲六堡茶业有限公司梁家艺分别夺得企业代表组竞赛的金银铜奖。通过开展技能竞赛,提升茶农对传统工艺六堡茶的发展信心,也让更多人参与和感受到传统工艺六堡茶的神秘魅力。

为了发展、传承传统工艺六堡茶制作技艺,近年来,市总工会以六堡茶为媒,适时举办六堡茶技能大赛,积极促进当地特色文化发展和技能竞赛的有机融合。

(何华文 文/摄)

新闻推荐

共享发展红利 实现相融互促 苍梧县乡村振兴暨六堡茶产业发展论坛成功举办

本报讯(记者蒙敏莹)9月28日,苍梧县乡村振兴暨六堡茶产业发展论坛在六堡茶庄园举行,来自国内的茶叶界专家、学者共聚一堂,为苍...

苍梧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苍梧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梧州电力建设往事2020-10-01 06:54
猜你喜欢:
评论:(以赛促发展 影像梧州)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