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梧州 今日岑溪 今日苍梧 今日蒙山 今日藤县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今日苍梧 > 正文

入住网红民宿 享受悠闲周末 秋景引闲步,山游不知疲,周末短期游我们给你定制了秋游路线

来源:南宁晚报 2020-10-14 06:37   https://www.yybnet.net/

?白头叶猴

■本报记者赵金玲

去北海涠洲岛入住网红民宿,享受深秋安静的海;到东兴坐上观光巴士,轻松游东兴城区旅游景点……过完了一个国庆中秋长假,周末两天短期游去哪玩?避开人山人海,这个周末来一场说走就走的休闲2日游,在秋季的旅行中收获满满。

防城港乘观光巴士游东兴

来东兴自由行不知道怎么走?担心费用不好控制?别着急!我们给你推荐省心又实惠的旅游攻略,串联东兴城区所有热门景点。

上午9点30分,在东兴国际旅游集散中心搭乘第一班旅游观光巴士出发,抵达东中码头,近距离观赏中越界河风景,还可以远眺越南芒街街景。赏够界河风光,再来到已有180多年历史的关帝庙,其气势雄伟而不失俊秀,为中国西南第一仿古建筑群,是华南地区最为气宇轩昂的关帝圣殿。

再往前走,就到了中国边关第一大文昌塔,文昌塔与关帝庙相依并立,一文一武,彰显东兴边城文韬武略的血脉风范。前往下一站之前,你还可以来到小众景点——白石芭蕉书屋,这里是仿照齐白石先生的《芭蕉书屋图》中景物所建。

最后,你就来到了中越人民友谊公园南门,这里是红色旅游热门景点,在这里静静聆听战争时代革命先辈的英勇故事。

●东兴旅游观光巴士路线

东兴国际旅游集散中心—大坪路—河州路—北仑大道—东中码头—关帝庙—中越人民友谊公园南门—东兴口岸—华美达广场—陈公馆(返程)—中山街—华美达广场—东兴口岸—国门景区大门—中越人民友谊公园北门—北仑大道—河州路。

●不得不品尝的美食推荐

深海海鲜、中西式菜肴、各种东南亚风味小食……

北海网红民宿等你来撩

北海三面环海,海洋旅游资源丰富,有“天下第一滩”银滩、“中国最美海岛”涠洲岛等。

作为中国最大、最年轻的火山岛,涠洲岛有着神奇的地貌景观,这里的日出日落、海浪礁石、民俗文化,都别有一番味道。

追求新颖别致的小伙伴可以试试涠洲岛特色精品民宿。近年来,涠洲岛依托优越的海岛自然环境和丰富多样的生物、地质地貌资源,打造出一批如野里宅院、渡舍、方岛、浪古、梵俪、汐岸、慢点艺术等各具特色的海岛度假旅游精品民宿,以及南湾海景酒店、长云海景酒店、好旅海景大酒店等高端酒店,成为海岛度假型旅游酒店民宿标杆示范地。

●给你推荐这些特色民宿

野里宅院、渡舍、方岛、浪古、梵俪、汐岸、慢点艺术……

●不得不品尝的美食推荐

海鲜盛筵(鲜嫩的鱼、甘甜的蟹、爽口的虾、肥美的贝)、越式卷粉、蟹仔粉、黄皮果炒冰。

梧州品美食领略岭南风情

周末两天,如果不想待在家里,不如来一场说走就走的休闲2日游,领略梧州这座具有浓郁岭南风情的城市。

珠山也叫白鹤山,梧州人习惯叫珠山。珠山在鸳鸯江边(浔、桂二江交汇处),自古以来就是梧州的名胜古迹,“鹤岗返照”是苍梧八景之一。

走上山顶一边是新的梧州市博物馆。梧州市博物馆按照“苍梧之野”“岭南首府”“百年商埠”“军事要塞”“名人辈出”“珍藏文物”“李济深捐献文物”等七个主题进行展览。

白云山位于冰泉豆浆馆旁,最高峰386米,有遥连五岭、总纳三江之势,俯瞰远眺,梧州全城风光尽收眼底。唐代大诗人孟浩然诗云“苍梧白云远,烟水洞庭深”,梧州八景之一“云岭晴岚”,因此得名。

●梧州休闲两日游路

第一天:珠山景区(鹤岗楼、梧州博物馆、英领事署旧址、白鹤观)—篱笆城(六堡茶鸡煲)龙母庙—中山纪念堂—新粤西楼—闲逛骑楼城—老字号特色小吃街;第二天:冰泉豆浆馆—白云山景区(四恩寺)。

●不得不品尝的美食推荐

六堡茶鸡煲、纸包鸡、冰泉豆浆、神仙钵。

崇左一起去探访白头叶猴

白头叶猴生态公园位于崇左市江州区罗白乡和板利乡的交界地带。生态公园里有“全球稀有,群体最大”的珍稀动物白头叶猴。白头叶猴为世界上珍稀保护动物、国家一级保护动物,目前该生态公园内是全世界白头叶猴种群数量最多的,约有700只,较国宝大熊猫的数量稀少。每天早上天亮时到上午10时左右、下午18时到天黑前,游客可观赏到跳跃在悬崖峭壁之上、嬉戏在树枝藤条之间的白头叶猴。

“早知有明仕,何必去桂林!”明仕田园位于崇左市大新县堪圩乡,乘竹筏畅游明仕河,看河水蜿蜒清澈,闻花香鸟语,呼吸新鲜空气,远离城市中喧嚣,沉迷在青山绿水间。

●崇左魅力边关游线路

第一天:南宁—龙谷湾度假区—白头叶猴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崇左市区;第二天:崇左市区—新和乡村旅游度假区—明仕田园景区。

●不得不品尝的美食推荐

簸箕宴、越南水果捞、艾叶糍粑、屈头蛋、热带水果、老娘酸粥。

新闻推荐

共享发展红利 实现相融互促 苍梧县乡村振兴暨六堡茶产业发展论坛成功举办

本报讯(记者蒙敏莹)9月28日,苍梧县乡村振兴暨六堡茶产业发展论坛在六堡茶庄园举行,来自国内的茶叶界专家、学者共聚一堂,为苍...

苍梧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苍梧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入住网红民宿 享受悠闲周末 秋景引闲步,山游不知疲,周末短期游我们给你定制了秋游路线)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