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梧州 今日岑溪 今日苍梧 今日蒙山 今日藤县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今日苍梧 > 正文

风吹稻花满村香

来源:梧州日报 2020-10-15 06:40   https://www.yybnet.net/

10月8日,正在抽穗扬花的长洲区倒水镇富万村水稻与种植蔬菜的菜畦地,相映成趣。10月13日,鸟瞰万秀区夏郢镇德安村的稻田之美。10月13日,苍梧县旺甫镇祝洞村,水稻已经进入抽穗扬花期。10月8日,岑溪市岑城镇思孟村,山脚下的稻田,稻花开得正盛,孕育着丰收的希望。10月10日,在藤县藤州镇礼秀村,农技人员踏着晨露从田间阡陌走过,察看稻花开放情况以及田野墒情。近日,蒙山县西河镇龙蟠村的晚稻丰收在望。今年蒙山县进一步落实种粮补贴政策,极大地调动农民群众的种粮积极性,目前,全县5.8万亩晚稻长势喜人。 江永录摄 10月8日,蒙山县汉豪乡金垌村的水稻稻花在微风中绽放。10月13日,在万秀区城东镇河口村,四散的薄雾与袅娜的地气融合在一起,稻田在人们眼前幻化为一幅美丽乡村新画卷。

时下,刚过寒露时节,适逢晚造水稻抽穗扬花。万顷良田,仿佛听到了节气的号令,稻穗在一夜之间齐刷刷地抽了出来。在广袤农村,连绵的稻田向远处伸展,仿佛为梧州的大地披上一张绿油油的毡子,意味着又即将迎来收获季节。

全市80多万亩晚造水稻,底肥充裕,禾苗葱茏。碧绿的禾叶,映衬着粉白的稻花,构成了一幅幅美丽乡村的风景照。稻田里,清清水面,倒映着水稻的芳姿。秋高气爽,蓝天白云,蛙鸣阵阵。“稻花香里说丰年,听取蛙声一片”。

穗子修长,稻花丰盈,兆示着丰产的好景象。风吹稻花满村香,别有一番田园风光的情趣。

10月13日,笔者从市农业农村局获悉,梧州市81.63万亩晚稻以优质杂交水稻为主,目前长势良好。晚稻生长期间,未出现大范围的干旱、洪涝,气象条件总体上较好,有利于晚稻生长,创造了晚稻获得丰收的良好条件。当前,农业部门正在开展水稻病虫测报工作,及时向农民发布病虫害发生情况,确保今年晚稻稳产高产。

颜桂海/文

(图片除署名外由颜桂海摄)

新闻推荐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志愿服务下沉 融入居民生活 苍梧县四级“阵地链”打造文明实践常态化

本报讯(记者梁萍通讯员朱善坚廖伟)“国庆中秋假期,黄明新家里大扫除,谁能过去搭把手?”10月1日,苍梧县京南镇京南社区党支部书...

苍梧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风吹稻花满村香)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