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梧州 今日岑溪 今日苍梧 今日蒙山 今日藤县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今日苍梧 > 正文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空中医疗救援成就爱之善举

来源:梧州日报 2020-11-03 06:49   https://www.yybnet.net/

当23岁的小荣进入脑死亡状态时,其家属毅然决定捐献他所有有用的器官

本报记者 姚蓝婷

11月1日11时30分,一架橙白相间的救援直升机正停在梧州市人民医院篮球场内,这架救援直升机将把龙圩区23岁的年轻小伙子小荣(化名)运送至位于南宁市的广西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从医学角度来说,此刻的他已被判定为脑死亡。

在生命的终点,小荣用特别的方式告别这个世界——家属决定捐献他所有有用的器官。小荣的家庭,用无私奉献的善举谱写了一曲人间爱的赞歌!

平凡家庭展现人间大爱

10月20日,小荣因中毒被送往苍梧县人民医院急诊室抢救,入院后出现心跳呼吸骤停的症状。经过医生全力抢救,小荣虽然恢复了心跳,但他的脑功能已衰竭,进入脑死亡状态,抢救已经没有意义。

强忍住巨大的悲痛,小荣的父母、姐姐和姐夫于10月30日作出了一个既艰难又伟大的决定:捐献小荣所有可用的器官,希望能够挽救其他重症患者的生命,让小荣的生命在其他人身上得以延续。

“弟弟虽然离开了我们,但是如果能将他的器官捐献给有需要的人,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因此我们想为他做最后一件善事。只要器官完好,我们都愿意捐献出去。”小荣姐姐说,“我们希望通过捐献弟弟的器官,挽救其他患者”。

空中接力上演“生死时速”

在医学上有一个词叫做“冷缺血时间”,是指器官离开捐献者的身体到移植进受捐者体内的时间。各器官耐受的冷缺血时间上限有所不同,通常肾脏是24小时,肝脏是12小时,肺脏不超过8小时,心脏一般不超过5小时。

为确保人体器官转运流程的顺畅,将因器官转运环节对器官移植患者的生命质量安全影响减少到最低程度,苍梧县人民医院、梧州市人民医院、广西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三家医院联动,决定启用空中医疗救援,将小荣转运到南宁进行器官获取手术。

一切准备就绪后,一场空中“生死时速”随即展开。11月1日上午11时03分,救护车将小荣从苍梧县人民医院重症监护室运出,转运到梧州市人民医院。车到达梧州市人民医院时,救援直升机已平稳降落在梧州市人民医院篮球场等候。11时30分,随机医护人员与重症医学科医护人员迅速交接,救援直升机接上小荣,飞往南宁。经过90分钟的空中飞行,救援直升机顺利降落在广西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

此次空中医疗救援是梧州市首例三家医院联动空中救援。采用直升机转运器官捐献者,为手术成功实施提供了很好的保障。据了解,自2012年实现第一例公民逝世后人体器官捐献以来,梧州市已实现公民去世后的人体器官捐献258例,帮助全国各地800余名患者重获新生、重见光明。正是因为有越来越多像小荣一家人这样心存大爱、无私奉献的人,才让越来越多需要器官挽救生命的患者重获新生。

新闻推荐

石桥镇 “三好”促“蝶变” 旧貌换新颜

本报济宁讯(通讯员曹珂李建坤)太白湖新区石桥镇辛店村位于石桥镇南部,南依南阳湖,全村1400户,人口5300人,党员164名,是名副其实...

苍梧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空中医疗救援成就爱之善举)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