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梧州 今日岑溪 今日苍梧 今日蒙山 今日藤县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今日苍梧 > 正文

多个工地建材接连被盗 涉案金额逾11万元

来源:西江都市报 2020-11-20 06:3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11月16日晚,苍梧县公安局在梨埠派出所举行追缴赃物返还仪式,向梨埠镇某项目部返还在近期破获的一起重大建材盗窃案中追缴的一批钢模。

10月下旬,国道207沿线苍梧县旺甫镇、梨埠镇、沙头镇的多个工地连续发生建材被盗案,涉案金额达11万多元。苍梧县公安局对此高度重视,迅速成立专案组开展侦查。专案组民警经过连日的排查,初步锁定嫌疑车辆为一辆蓝色江铃牌厢式货车。与此同时,警方也向公路沿线的各项目施工单位发出预警,要求各施工单位提高警惕并做好防范。

11月2日下午,专案组民警在排查监控过程中发现,与嫌疑车辆车型相似的一辆货车出现在梨埠镇,于是立即对该车进行跟踪。在梨埠镇某项目工地,施工人员发现该嫌疑车辆进入工地,由于车上3名男子均是外地口音,且言辞闪烁、神情紧张,施工人员将车辆拦下并打电话报警。随后,正在跟踪的专案组民警迅速赶到了现场。面对民警的盘问,3名男子显得更加慌张,民警便将3人传唤到派出所作进一步调查。

经民警审查,3名男子终于露出了马脚。原来,3名男子是一个盗窃团伙的成员,连日来发生的工地建材被盗案,正是该团伙所为。为及时追回赃物,苍梧县公安局立即抽调警力组成专案组,对3名嫌疑人进行审讯,并搜捕该团伙的其他成员。

经查,3名嫌疑人均是贵州省都匀市人。3人与另几名团伙成员来到梧州后,本打算进入工地工作,但由于长期找不到工作没有收入,于是组成盗窃团伙,打起了盗窃工地建材的主意。平日里,该团伙3人一组,白天开货车或三轮车到公路沿线各工地“踩点”,物色可下手的建材;完成“踩点”后将车开往梧州市区或工地附近,等到晚上或凌晨时段,就开车到工地将建材搬上车后运走。他们将建材盗走后,会将车开到梧州市区或偏僻处,等到天亮后就将盗来的建材运到梧州市区某二手建材店进行销赃。3名嫌疑人供述,自10月份以来,他们在沙头镇、梨埠镇、旺甫镇等多个工地盗走钢制模具、钢筋等并卖给二手建材店,获利超过3.5万元。

随后,专案组根据线索找到了该二手建材店,将二手建材店负责人抓获并查获了被盗的赃物。11月11日,专案组经过摸排追踪,将该盗窃团伙另一名成员吴某某抓获归案。

目前,该盗窃团伙的4名成员,以及二手建材店的负责人已依法被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侦查中。

(苍梧公安)

新闻推荐

一片丹心育桃李 一位乡村教师扎根山区基层教育30载的故事

黄锦荣在辅导学生。(李焕勇提供)李焕勇在苍梧县旺甫镇龙洞小学龙洞分校,扎根山区教育一线的教师黄锦荣,默默耕耘奉献30余载,因...

苍梧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苍梧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多个工地建材接连被盗 涉案金额逾11万元)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