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梧州 今日岑溪 今日苍梧 今日蒙山 今日藤县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今日苍梧 > 正文

统筹资源拓宽产业发展渠道 苍梧县木双镇着力壮大村级集体经济

来源:西江都市报 2021-04-08 06:3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纪荣兰 通讯员 车晖)4月6日,天气晴朗,苍梧县木双镇友谊村蔬菜种植示范基地一派忙碌,村民采收马铃薯运到仓库打包后,由收购商统一收购。

据木双镇农业服务中心负责人介绍,去年11月份利用冬闲田种植的马铃薯预计产量约1500公斤。该批马铃薯采收完成后,基地计划种植茄子、苦瓜、丝瓜等投入小、见效快、市场需求大的蔬菜。

据了解,木双镇充分利用各村撂荒耕地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示范带动农业产业发展,所辖8个行政村(社区)集体经济总收入达96.32万元,其中友谊村蔬菜种植示范基地面积60多亩,带动周边各村利用闲置田地种植蔬菜300多亩。目前,友谊村车田垌蔬菜基地每两天可采摘蔬菜1500多公斤,为农户提供100多个就业岗位,带动90户贫困户就业增收。

下一步,木双镇将统筹土地、技术、项目等资源,扶持薄弱村(社区)增加经济收入,同时拓宽产业发展渠道,加大力度发展蔬菜、中草药种植产业及肉鸽养殖产业。

新闻推荐

陈漫远:为了理想舍生取义

陈漫远陈漫远(1911年-1986年),原名陈万源,蒙山县蒙山镇北楼村人。1927年2月,陈漫远奉命接任“苍梧书社”经理,兼任梧州店员工会...

苍梧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统筹资源拓宽产业发展渠道 苍梧县木双镇着力壮大村级集体经济)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