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梧州 今日岑溪 今日苍梧 今日蒙山 今日藤县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今日苍梧 > 正文

农业机械化服务助力春耕生产 苍梧县全力打好全年农机化生产“第一仗”

来源:西江都市报 2021-04-12 06:5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时下,春耕生产正如火如荼进行,苍梧县农业农村局充分发挥农机在春耕备耕中的主力军作用,4月7日,该局在沙头镇新建村召开全县早稻生产技术暨早稻全程机械化生产技术现场会,掀起“农机闹春耕”热潮,全力打好全年农机化生产“第一仗”。

在近90亩早稻种植示范基地里,农机手正驾驶抛秧机在平整的水田里稳步前行,从机身抛出的禾苗,稳立在水田中央。据了解,这种全自动插秧机只需一到两人操作,一天能够插秧30多亩,用机插秧每亩可节约五个人工,节省成本,省工省时,并且返青快、产量高,更加有利于早稻成熟。

现场会上,苍梧县农业农村局有关领导讲解了早稻机械化插秧技术以及早稻田间管理技术,并表示要充分发挥示范基地辐射带动作用在全县范围内迅速掀起春耕生产高潮,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地完成春耕生产各项任务。

据悉,2021年春耕期间,苍梧县投入机具17064多台下地春耕耙田,全面覆盖12.5万亩早稻春耕生产,派出农机、农技技术服务指导623人次,开展培训2场,培训100余人,发放宣传资料1300余份。目前,该县已完成机耕面积49944亩。

(潘绍珊 何红林)

新闻推荐

我们的节日·清明 缅怀英烈 铭记历史 全市各中小学校组织开展清明祭扫先烈活动

本报讯(记者朱元冬通讯员谭庆莲郝嘉宇曾绮莉苏睿梁莉莹)又到一年清明时,连日来,梧州市各中小学校纷纷以各种方式开展“我们的...

苍梧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苍梧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农业机械化服务助力春耕生产 苍梧县全力打好全年农机化生产“第一仗”)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