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新闻 岑溪新闻 苍梧新闻 蒙山新闻 藤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岑溪新闻 > 正文

岑溪:“红色引擎”激活发展动力

来源:广西日报 2017-10-23 06:5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潘 登 吴凌平  通讯员 陈小勇

“对,就是要发展富硒产品和旅游产业。”近日一大早,岑溪市委组织部和糯垌镇三名干部,来到糯垌镇古河村,走访党员群众和产业基地,和村民讨论产业发展方向。

“通过点线面结合,让党组织优势转化成攻坚优势。”岑溪市委组织部部长韦学文表示,近年来,该市加大推进“先锋干线”工程,初步形成“以全市为面,各镇根据特色产业情况为线,机关、学校、村、‘两新\’组织为点”的三层网络,“红色引擎”源源不断地为地方发展提供强大动力。

党旗领航推进***

“市里和镇上的干部前来走访,就是和我们一起商量,如何让古河品牌叫得更响。”古河村村支书梁秀贞说,在岑溪市和糯垌镇的支持下,他们计划利用富硒地区和乡村游优势加大旅游投入,培育富硒花生品牌,建设花生文化展示馆。

赏花、摘果、品农家菜、看古法榨花生油,如今,古河村已吃上“旅游饭”,贫困发生率已经由两年前的7.2%,下降到如今的2.66%。

古河村的变化,就是岑溪党建促脱贫的具体体现。为摘掉贫困帽,该市坚持选优育强贫困村“领航能人”。今年共调整召回5名第一书记,新一届村“两委”成员中不少是创业致富带头人。

同时,深化“双联系”活动,制订了“领导驻点、部门包村、干部联户”三层帮扶制度,每一个乡镇有一名以上处级领导驻点负责,每个村有一名乡镇班子成员驻点负责,53个贫困村每村各安排了一名以上处级领导挂点帮扶;同时整合130多个市直单位与282个村结成帮扶对子、645名扶贫工作队员与贫困户结成帮扶对子。

“红色先锋”引领美德育苗

在岑溪市第三小学,共产党员、青年教师黄梅备受学生欢迎。她上课集“知识性、趣味性、开放性、和谐性”为一体,曾在全国的优质课评比中获一等奖。她提倡“赏识”教育,以爱心来激励学生成长。

“黄梅老师就是我们的红色先锋,她是岑溪三小在党建工作中提出的‘先锋引路 美德育苗’的一个缩影。”岑溪市第三小学校长陈恒坚说,学校充分发挥党组织和教师党员作用,通过开展“三亮(亮身份、亮标准、亮承诺)三比(比学习、比修养、比奉献)三争(争当敬业先锋、争当师德先锋、争当奉献先锋)三满意(让学生满意、让家长满意、让社会满意)”“双培双带、设岗定责、创先争优、帮扶联结”等活动,树立党员先锋形象,引领教师立足岗位作贡献,形成了“孝爱育人”的德育品牌。

岑溪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副局长李绍伟介绍说,目前岑溪市有8000多名老师,其中有4000多名党员,今后将推动党建工作与校园文化建设相融合,不断地提高学风、校风、教风。

“红领示范”壮大企业实力

10月10日,闷热的车间内,岑溪市百裕实业有限公司工人、共产党员谭健连正娴熟地操作着缝纫机,作为技术骨干,她经常指导其他工友。从学徒工到技术骨干,她一干就是7年。

“我们19名党员,个个以一当十。”百裕公司负责人对身边的共产党员赞不绝口,党员们不仅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还提出50多条卓有成效的建议,公司由此得到迅猛发展。

近年来,岑溪市在82个非公企业党建工作中开展“红领示范工程”,以“红色力量”发展壮大企业自身实力,以“红色服务”回馈社会,实现公司发展与社会受益的双赢。

紧抓“红色指南”,凝聚发展合力。强化党组织在非公企业发展中的政治引领作用,实现党组织与行政班子“双向进入、交叉任职”。如百裕实业公司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就分别由总经理和厂长担任,有力保障了公司党支部党建经费、活动场地的落实和支部各项活动的开展。

铸就“红色品质”,增强核心竞争力。如岑溪市南方物资集团实施“党旗领航·诚信经营”活动,架起了与商户、顾客之间的连心桥和信任桥。

开展“红色服务”,鼓励奉献社会。号召各非公企业组建以党员为骨干的“红色服务队”,以出资、出人、出智等多种形式回馈社会。如九原生态农业公司党支部为贫困户赠送百香果苗15万株,带动900多户贫困户种植1848亩百香果。

新闻推荐

巩固“回头看”工作成果

本报讯近日,岑溪市纪委召开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回头看”工作总结会,迅速贯彻落实自治区、梧州市“回头看”工作总结会议精神,总结岑溪市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回头看”工作落实情况,研究下一...

岑溪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岑溪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财税收入平稳增长2017-10-16 09:55
评论:(岑溪:“红色引擎”激活发展动力)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