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新闻 岑溪新闻 苍梧新闻 蒙山新闻 藤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岑溪新闻 > 正文

补齐水利短板 推进河流治理

来源:梧州日报 2018-01-19 13:2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近年来,岑溪市紧紧围绕依法治水、项目强水、改革活水、科技兴水的工作思路,加快推进中小河流治理,改善水生态环境,为农业生产、生态安全提供了有力支撑。

连日来,在义昌江诚谏镇孔任支流中小河流治理工程施工现场,大型机械来回穿梭进行开挖土石方、运送砂石作业,工人们正忙着修筑堤坝。不远处已经砌结好的护岸像一条玉带,守护着两岸的房屋、农田和山林。诚谏镇孔任村党支部书记谢运明说:“一下雨,村民的民宅和农田都受淹,现在清理淤泥做好护岸工作,河流量比原来大很多倍,消除了受灾隐患。”

为进一步提高诚谏镇河段的防洪能力,保护沿河两岸基本农田、居民集中点和重要基础设施,总投资1060万元的义昌江诚谏镇项目工程于去年正式开工建设。该项目工程将综合治理河长4.14千米,新建护岸6.76千米,同时完善沿河周边绿化、排水沟等基础设施,项目建成后,将有效保持水土,涵养水源,增加林草覆盖,改善生态环境。

此外,为了更好地补齐水利短板,惠及民生,岑溪市实施了山区中小河流治理和村村通自来水等多项民生水利建设项目,把加快推进中小河流和小流域治理纳入建设现代化基础设施的范畴,并争取3241万元资金,采取新建护岸、河道清淤和建设亲水步道等措施,对人口密集的诚谏、马路、南渡等河段进行分段治理,既提高了城乡防洪能力,又改善了镇村生态环境,实现一条河改变镇容村貌的效果。

(宣义龙 黄列霖)

新闻推荐

岑溪贫困户罗亚养遭遇意外,他的家人为他“完成”了捐献器官回报社会的义举 只留善意在人间

本报记者李玉莹1月15日中午时分,罗凤莲来到岑溪市人民医院重症监护室,与准备接受器官捐献手术的弟弟罗亚养含泪告别。“尽管弟弟生活不顺,但政府不仅为他办理了低保,还出钱帮他盖起了新房。如今,我们...

岑溪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岑溪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补齐水利短板 推进河流治理)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