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新闻 岑溪新闻 苍梧新闻 蒙山新闻 藤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岑溪新闻 > 正文

人民网记者采访岑溪百岁老人

来源:梧州日报 2018-01-19 13:21   https://www.yybnet.net/

人民网记者在采访岑溪市百岁长寿老人。

本报讯近日,人民网记者一行4人来岑溪市采访百岁长寿老人,了解他们的生活规律、饮食习惯、性格爱好、居住环境等方面情况,探究他们的长寿秘诀。

人民网记者一行先后来到岑溪市水汶镇南禄村、南渡镇旺练村采访慰问百岁长寿老人潘兆文(103岁)、欧远成(112岁),认真聆听长寿老人谈起的历史故事,历经沧桑的世纪老人从颠沛流离的艰难岁月中走来,练就了他们勤劳、淳朴、豁达的性格,他们有良好的饮食习惯,荤素兼配,喜好杂粮,作息有规律,生活能自理,是老人们长寿的原因之一。人民网记者还观看了水汶镇长寿之乡遗留的标志性建筑物——“五世衍祥”牌坊,该牌坊建于同治七年(1868年),据说是清朝同治皇帝为嘉奖水汶镇南禄村百岁寿星刘运昌五世同堂而建修的。

2012年2月,岑溪市获得中国老年学会授予的“中国长寿之乡”称号。多年来,彰显丰富的生态长寿文化底蕴,百岁老人呈良好的上升态势,从2012年的108人逐年稳步上升到现在的129人(其中男性21人,女性108人)绝对数目排广西各县(市、区)第三位。岑溪市长寿老人分布有“密集”型特点,其中南渡、马路、水汶、梨木、安平五个镇占岑溪市总人口31.6%,却集中了52.7%的百岁老人。这些“密集”型长寿带中,形成了多个“长寿链”,聚集多个长寿村、屯。据了解,岑溪市森林覆盖率达75%,多年来荣获国家、地区绿化造林先进嘉奖。空气质量全年达国家二级标准以上,城乡居民生活饮水水质在广西县级排在前列。2014~2016年在岑溪市14个镇分别取样17~20份对土壤理化指标的硒元素进行测定,每千克含量在0.45~0.8mg(微克)之间(国标是kg/0.4mg),这是至今发现的最重要的抗氧化性防衰老元素。(黄美伦 文/摄)

新闻推荐

价值百万元珠宝被盗 事发岑溪,警方已介入调查

今报岑溪讯(记者周如雨通讯员陈生支)1月11日凌晨,岑溪市一家珠宝店被一男子潜入盗窃,损失价值约100万元的珠宝。目前,当地公安部门已经介入调查。张女士在岑溪市南北大道某珠宝店附近做早餐生意,1月11...

岑溪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岑溪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清理凸起树根2018-01-12 09:54
评论:(人民网记者采访岑溪百岁老人)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