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新闻 岑溪新闻 苍梧新闻 蒙山新闻 藤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岑溪新闻 > 正文

首日发送旅客两万人次 “壮族三月三”假期公路铁路迎来出行高峰

来源:梧州日报 2018-04-19 09:3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杨苑君) 今年“壮族三月三”假期,不少市民计划在五天小长假期间外出游玩。记者从相关客运单位了解到,4月18日,梧州南站、梧州金晖汽车站迎来旅客出行高峰,发送旅客达2万人次。

4月17日下午,梧州火车站的客流与平日相比有所增长,候车大厅内都是等候出发的旅客;当晚,梧州南站迎来一波学生流,从南宁到梧州方向的旅客增多。4月18日上午,梧州南站迎来出行高峰,等候检票进站的旅客在站前广场排起了两列长龙。市民罗女士告诉记者,今年“壮族三月三”放五天假,她一早计划好外出旅行,并提前订了票。

记者了解到,今年“壮族三月三”有五天的假期,市民及区内的旅客都表现出旺盛的出行需求,梧州前往深圳、昆明、珠海方向的动车票十分抢手。梧州南站相关负责人介绍,4月17日,梧州南站发送旅客1.1万人次,以南宁往梧州方向为主;4月18日从预售情况来看,预计发送旅客1.2万人次。节前高峰在4月18日出现,往区内柳州方向的旅客较多,往区内北海、桂林等旅游目的地的客流较为平稳,预计节后返程高峰为4月22日。

铁路部门提醒,节日期间客流量较大,通过互联网购票的旅客须留足取票、安检、进站时间,不要临近开车时集中到车站取票,以免因排队而耽误行程。老、幼、病、残、孕等重点旅客可拨打12306客服电话进行服务预约,铁路部门将根据实际情况做好服务工作。

公路客运方面,4月18日,梧州金晖汽车站也迎来了节前出行高峰,客流量比平时增多。梧州金晖汽车站站长陈燕介绍,当日出行的旅客以区内中短途为主,多为往周边县(市)、乡镇如岑溪、藤县、沙头、太平等方向的旅客,以学生流为主,有部分探亲流,当日运送旅客8000人次。

新闻推荐

岑溪 一男子街边夜砸39辆车

一辆车后视镜被砸烂。陈生支摄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周如雨通讯员陈生支)4月14日零时许,岑溪市一男子疑因精神病发作,手持石头等物体对沿街停放的车辆进行打砸,造成39辆车辆不同程度损坏。其间,他还将一...

岑溪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岑溪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只手撑起一片天2018-04-15 00:20
猜你喜欢:
评论:(首日发送旅客两万人次 “壮族三月三”假期公路铁路迎来出行高峰)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