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新闻 岑溪新闻 苍梧新闻 蒙山新闻 藤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岑溪新闻 > 正文

展现民族特色 传承传统文化 “壮族三月三”系列文化旅游活动在梧州市各地激情上演

来源:梧州日报 2018-04-19 09:3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李欣鞠)4月18日,“壮族三月三”假期首日,系列文化旅游活动在梧州市各地上演,鲜明的传统文化、民族文化特色和浓郁的乡土气息,吸引着市民和游客热情参与、体验,丰富假日生活。

一年一度的“壮族三月三”,不仅是壮族的传统节日,也是汉、瑶、苗、侗、仫佬、毛南等世居民族的重要节日,已成为广西重要的民族特色文化品牌。今年是广西确定“壮族三月三”为法定公共节假日的第五年,自治区党委、政府继续实施“壮族三月三·八桂嘉年华”文化旅游消费活动,展示多姿多彩的民族传统文化。

根据自治区部署,梧州市组织开展系列文化旅游活动,将“壮族三月三”作为一个全面展现民族传统文化的舞台,作为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的载体,深挖本土特色文化资源,弘扬本土传统文化,促进民族文化与特色文化交融,进一步弘扬优秀传统文化。随着假期开启,“壮族三月三”文艺演出、“壮族三月三·相约游广西”之梧州“茶船古道”踏歌行、蒙山武林大会旅游文化节、“壮族三月三·长洲好嗨森”旅游嘉年华、“三月三·智勇大冲关”民间趣味运动会等节庆活动全面推出,城市广场、社区和全市景点景区欢乐纷呈,洋溢着喜庆热闹、团结和谐的节日氛围。

在梧州市区市政广场、鸳江丽港广场、龙圩世纪广场等地举行的“壮族三月三”文艺演出,壮族民歌、壮族会鼓、瑶族歌舞、梧州粤曲、采茶歌等民族艺术和本土艺术相继上演,吸引众多市民游客前来观看。“壮族三月三·和谐美岑溪”山歌比赛活动有欢乐的山歌对唱,还有地方特色戏剧牛娘戏展演。藤县石表山景区“三月三”民俗活动推出水上民歌、牛哥戏,展现水上居民的生活和婚嫁风俗。苍海旅游区举办的梧州“茶船古道”踏歌行,围绕六堡茶文化和民族特色歌舞互动主题开展,每天均有不同类型的观赏性表演及全民互动项目。

文化和旅游业人士表示,梧州市以欢度“壮族三月三”民族传统节日为契机,组织开展丰富多彩、健康向上的民族民俗节庆活动,不仅激活了节日文化旅游市场,还能让更多人了解民族传统文化和本土特色文化,进一步增强文化自信,推动优秀文化传承发扬。市历史文化研究会副会长彭志创说,利用“壮族三月三”活动为载体,把民族文化和梧州历史文化、岭南文化、非遗文化、六堡茶文化等本土特色文化有机整合,有助于更好地发挥叠加效应,提升梧州形象,打造节庆旅游品牌。

新闻推荐

■文明校园巡礼 传播仁爱和乐 弘扬文明新风 ——记全国文明校园岑溪市第一小学

本报记者李欣鞠通讯员覃波罗文“百川东到海,何时复西归?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4月13日下午,岑溪市第一小学每周两次的“悦读悦美”朗诵分享活动又开始了。这是该校举行的首届“和悦读书节”系列活...

岑溪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岑溪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岑溪美食尽搜罗2018-04-16 15:13
猜你喜欢:
评论:(展现民族特色 传承传统文化 “壮族三月三”系列文化旅游活动在梧州市各地激情上演)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