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新闻 岑溪新闻 苍梧新闻 蒙山新闻 藤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岑溪新闻 > 正文

龙舟竞渡迎端午 水汶精神勇当先

来源:梧州日报 2018-06-22 09:1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6月18日是一年一度的端午节。当天,阳光明媚,成千上万的干部群众和社会各界宾朋好友,相聚在美丽的水汶黄华河畔,观看了极具侨乡特色的岑溪市水汶镇“商会杯”龙舟比赛。随着龙舟竞渡的呐喊和鼓乐、掌声与喝彩,经过激烈的角逐,比赛完满谢幕。水汶镇商会代表队夺得第一名,水汶社区、河西分别获得第二、第三名。

据了解,水汶是百年龙舟之乡,水汶人与龙舟结缘历史悠久,一代又一代的龙舟接力。水汶镇水汶社区现年76岁的邓振业老大爷津津有味地说:“水汶龙舟比赛历时七十几年了,以前靠过江船比赛,现在使用龙舟船,先进很多。通过龙舟比赛,目的就是让水汶人民风调雨顺,样样安康。我以前年轻时候是一名龙舟比赛队员,如今虽然不参赛了,但一直都提早登场观看龙舟赛,过把龙舟瘾!”

自信而浓郁的龙舟文化,让水汶人养成了团结、拼搏、事事勇争第一的精神。水汶镇党委书记谭勇球在比赛现场庄重发表讲话说:“举办龙舟比赛,不仅仅是庆贺传统节日,祈求风调雨顺,更是凝聚民心,凝聚民智,凝聚民力的重要载体。2015年我们在岑溪市龙舟比赛中勇夺冠军,2016年、2017年分别获得桂军、亚军,这不但为我们水汶镇赢来荣誉,更凝聚了水汶人民的力量,激发水汶人民报效家乡,投身家乡建设的热情。”

水汶龙舟比赛获得第一名的水汶商会代表队教练赵福勇激情地说,自从水汶商会成立以后,每年都组队参加镇龙舟比赛,并且连续16年都争得第一名。更令人惊喜的是,近年来水汶商会代表队作为水汶镇代表队参加岑溪市级的龙舟赛均取得好成绩,2015年以来,比赛成绩都排在全市前列,这是商会队员们团结拼搏、合力争先的结果。

(覃波 廖克诚 文/摄)

新闻推荐

涉案未成年人异地帮教 岑溪与广东封开检察机关签约建立协作机制

本报讯(记者曾韵通讯员胡文静)近日,广西岑溪市检察院与广东封开县检察院签订《关于开展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工作共建机制》,协定...

岑溪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岑溪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龙舟竞渡迎端午 水汶精神勇当先)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