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新闻 岑溪新闻 苍梧新闻 蒙山新闻 藤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岑溪新闻 > 正文

男童迷路边走边哭 民警帮其找到家人

来源:西江都市报 2018-08-16 15:1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孩子在路上边走边哭,这一幕让人揪心不已。8月14日,岑溪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的民警在归队路上发现一名迷路男童,最终通过多种途径,帮助他找到家人。

当天17时许,岑溪交管大队归义中队的民警现场处理完一起交通事故后开车归队。路上,一名走在路边的男童引起了民警的注意。这名男童年约3岁,在路上边走边哭,而且周围没有大人陪伴。民警立即下车向男童询问情况,但孩子也说不清自己的姓名和家庭信息。民警只能向周边群众了解情况,有群众说“一个多小时前就见这名男童自己在路上走了”。一番询问无果后,民警把男童带回中队,以便边照顾他边帮其寻找家属。

回到归义中队,民警和协警们一边安抚男童的情绪,一边通过在微信警民联系群发信息、发布朋友圈信息、到男童走失地附近继续走访询问等途径,想方设法为男童寻找家人。18时30分许,归义镇大寨村村民邓某到归义派出所报案,称自己的小孩不见了。派出所民警了解情况后,立即与归义中队联系,比对失踪男童的信息。

随后,邓某来到归义中队,男童见了邓某大喊“爸爸”,随即跑向邓某。邓某激动地表示,发现孩子不见后,一家人也慌了,今后一定吸取教训看管好孩子。

公安部门针对此事也提醒市民:有网络传言称“儿童失踪超过24小时,警方才会受理”,这一说法与实情不符。孩子一旦走失,家属一定要第一时间拨打110报警,因为孩子失踪后的24小时是寻人的黄金时间,警方接报后会在第一时间受理并展开调查。此外,家长平时应加强对孩子的安全教育,尽量让孩子记住父母的电话号码。

(林耀永 罗一峻)

新闻推荐

对犯错党员干部应慎重处置

通报曝光典型案例是纪委监委开展警示教育的一项常规性工作。2018年1月至6月,梧州市纪委监委在微信平台通报曝光典型案例共...

岑溪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岑溪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男童迷路边走边哭 民警帮其找到家人)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