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新闻 岑溪新闻 苍梧新闻 蒙山新闻 藤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岑溪新闻 > 正文

形成社会合力打击骗婚行为

来源:西江都市报 2018-08-16 15:12   https://www.yybnet.net/

据《西江都市报》报道,未婚妻声称自己怀孕了,到医院检查时却突然消失,不见了踪影。期盼的幸福生活背后竟是骗局。近日,岑溪警方破获一起以“假结婚”形式进行的诈骗案件,抓获一名专门在岑溪、玉林、茂名等地以“假结婚”形式实施诈骗的女子。

如今在农村,以“假结婚”形式进行骗婚骗钱现象时有发生,主要原因是一些居心不良甚至道德败坏的人看准了一些农村单身汉及农村大龄青年的单纯,或是离过婚的中年男人、丧妻的中青年,找个妻子生子“养儿防老”“传宗接代”心切的特点。

实施“骗婚”的都是外来女子,她们在骗取地男人的钱和物之后,不是远走高飞,就是玩“声东击西”或“金蝉脱壳”的把戏。被“骗婚”的大多是农村大龄青年、病残和文化水平低等群体,被骗钱财多是向亲戚朋友所借,一旦上当受骗,人财两空,不少家庭因“婚”致贫,承受精神和经济的双重压力。

笔者认为,必须形成全社会的合力打击各种骗婚行为,遏制骗婚现象的发生。

首先,农村基层党组织带领村民大力发展农村经济,采取多种措施帮助农民增产增收,加大对农村大龄青年、贫穷、病残和文化水平低等群体的帮扶力度,让其自食其力,脱贫致富;鼓励贫困地区群众外出务工,增长收入,消除骗婚现象的根源。

其次,加强农村普法教育,实现普法教育常下乡,为农村大龄未婚青年、离婚、丧妻的中青年创造多种交友方式,提高村民群众婚姻依法登记的意识,规范结婚程序。充分利用报纸、电视、网络等媒介,对各种“骗婚”案件进行曝光。此外,政法部门与村委(社区)相互配合,加大对骗婚案件的查处和打击力度,形成全社会的合力,打击骗婚行为。

(卓尚坤)

新闻推荐

各项体育赛事轮番上演

本报讯(记者邓发浩通讯员林雅洁)今年8月8日是全国第十个“全民健身日”,当天,第十届广西体育节梧州分会场活动在梧州市市政广...

岑溪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岑溪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三十三年前的合影2018-08-06 09:32
评论:(形成社会合力打击骗婚行为)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