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新闻 岑溪新闻 苍梧新闻 蒙山新闻 藤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岑溪新闻 > 正文

病重男子被堵高速路交警护送通过应急车道

来源:南国早报 2019-02-19 16:19   https://www.yybnet.net/

车流中护送一名病重男子的车辆被堵在高速路,交警为其开道送医。 交警供图

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王艳群通讯员陈佳佳徐荣彤)应急车道是高速公路的生命通道,如遇有交通事故或其他灾害时,应急车道被占用,就可能影响警车、救护车、抢险车辆赶赴现场。2月15日,玉林市高速交警在应急车道上开启“生命通道”,护送一名病重男子前去就医。

当天晚上6时50分左右,玉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公路管理一大队的值勤民警郭雄华接到群众求助称,他们护送一名病重男子到昙容卫生院,行至G80广昆高速公路兰冲隧道时,本来想借用应急车道尽快赶往医院,不料应急车道上也已堵满了车,车辆被困在隧道内。司机已经拨打120急救中心的电话,但救护车也迟迟未到。

郭雄华赶往兰冲隧道,发现一辆粤T号牌的白色越野车开着警示双闪灯停在了应急车道上。民警上前询问,车内一名患病男子在抽搐呻吟。“车内有病人,急着去昙容卫生院,帮忙救救他吧!”司机焦急地说。郭雄华拉响警笛,开启警灯,下车劝离停在应急车道上的车辆,同时不断喊话提醒前面的车辆让行,并联系前方收费站工作人员,优先在进口处开一条道给予通行。

30多分钟后,民警将病重男子顺利护送到了岑溪市昙容卫生院。安置好病人后,司机紧紧握住民警的双手连声道谢。目前该男子已脱离了生命危险。

根据我国相关法律规定,机动车在公路上行驶,非紧急情况时不能在应急车道上行驶或停车。根据相关规定,对于在高速公路遇交通拥堵,占用应急车道行驶的行为,交警给予记6分,罚款200元处罚。近日,玉林高速交警曝光了77辆春运返程高峰期期间占用应急车道的违法车辆。

新闻推荐

零距离问政 岑溪高铁进展如何

问题:这段时间好像没有关于岑溪高铁的新闻,岑溪高铁进展如何?答复:经调查了解,现将岑溪市铁路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答复转...

岑溪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岑溪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病重男子被堵高速路交警护送通过应急车道)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