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新闻 岑溪新闻 苍梧新闻 蒙山新闻 藤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岑溪新闻 > 正文

春雨滋润时 春耕备耕忙 全市各地抓住有利时机开展春季农业生产

来源:梧州日报 2019-02-21 09:0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陈可夫 实习生 石安琪 通讯员 程家玲)晴雨交替、气温回升,春天的气息更浓了,全市春耕春种工作迅速展开。

2月20日一早,市农委粮油科科长赵向阳已经酝酿好今年各县(市、区)粮食安全责任书的起草工作。他说:“待自治区农业农村厅2019年粮食安全目标任务分解下达,梧州市的有关工作将同步开展。”赵向阳介绍,去年全市粮食产量超过76万吨,超额完成目标任务。在各项强农惠农资金政策的扶持下,各地农户的种粮积极性有所提高,其中像思委米等富硒优质农产品的市场销售价格持续保持稳定,各地依托土地流转推广连片规模化粮食种植和普及良种良法的热情高涨。今年,梧州市将继续推进粮食功能区划定,做好划定数据库的建库、设立保护标志、落实管护责任、管理系统平台开发、成果归档及项目验收工作,在6月30日前向农户发放耕地地力保护补贴,同时还会加强稻谷补贴等强农惠农资金政策的宣传和实施。

近年来,梧州市一直重视“菜篮子”工程基地建设,通过政府扶持调整产业布局,促进了基地规模数量增加。据统计,目前全市已有20亩以上连片蔬菜基地120多个,建成蔬菜预冷库9个,冷藏能力大幅提升。市农委经作科科长黎海强手中拿着今年一季度“菜篮子”工程蔬菜基地统计数据向记者介绍,今年梧州市要建成稳定的“菜篮子”基地,确保常年供应的蔬菜基地面积稳定在1.2万亩以上。

趁着晴好天气,岑溪威隆蔬果公司开始安排工人,在安平镇“菜篮子”工程基地种植新一批辣椒、白菜、南瓜、节瓜、黄瓜、茄子、苕菜等品种。公司总经理丘增富去年推广种植的黄金蜜露甜瓜,上市后博得了经营商和消费者好评,近期他打算在春种阶段再扩种一批甜瓜,增加产量供应超市和电商等渠道。

为确保农民放心购买农资,市农业行政综合执法支队正开展春耕农资市场整治专项行动,重点巡查监管乡镇农资市场,严防不合格的农资产品流入市场。

新闻推荐

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创中心 《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发布,范围包括香港、澳门及珠三角九市

港珠澳大桥(图)、广深港高铁以及建设中的深中通道,将成为串联粤港澳大湾区的交通动脉。资料图片/视觉中国港珠澳大桥、广深...

岑溪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岑溪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春雨滋润时 春耕备耕忙 全市各地抓住有利时机开展春季农业生产)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