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梧州 今日岑溪 今日苍梧 今日蒙山 今日藤县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今日岑溪 > 正文

岑溪市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分析研究当前经济运行情况 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来源:梧州日报 2019-05-10 09:0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5月5日,岑溪市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分析研究岑溪市当前经济运行情况,部署下一阶段工作,要求全市上下要认清形势,坚定信心,以思想大解放推动改革再出发,在经济转型、攻坚克难、作风转实上狠下功夫,切实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实现跨越式发展。

岑溪市委书记罗伟雄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吴伟华、韦学文、孔斌、梁健、蔡云馨、练泽明、杨明明、王盛玮出席会议。岑溪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羽国强、政协主席冯天德等四家班子领导列席会议。

罗伟雄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定信心,客观分析第一季度经济运行形势,正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扎实抓好产业发展、项目建设和财税收入等各项工作,推动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要重点围绕石材、电子信息、稀土新材料、纺织印染等主导产业和园区定位,重点瞄准粤港澳大湾区,全力抓好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重大项目招商,坚定不移扩投资、上项目、补短板;要加强项目建设督查,推进一批在建项目顺利实施,加快一批成熟项目开工建设,完成一批建设项目竣工投产,形成有效投资,发挥效益,拉动全市经济增长;要切实抓好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工作,坚决完成脱贫攻坚各项任务,以乡村振兴引领脱贫攻坚、以脱贫攻坚夯实乡村振兴基础;要深入开展作风建设活动,深入查摆和聚焦突出问题,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能,凝聚起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要以优化营商环境百日攻坚为抓手,切实抓好营商环境优化工作,确保优化营商环境各项政策举措落地见效,让群众和企业感受到实实在在的成效和变化,为实现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

吴伟华要求,要突出抓好工业生产,用好支持工业发展的各项政策,发挥工业高质量发展专项资金作用,积极争取项目、申报项目,推动工业提质发展;要切实推动产业园区提档升级,深化园区体制机制改革,完善园区招商引资优惠政策,优化园区营商环境,打造“东融”产业发展平台,主动对接粤港澳大湾区,促进产业、项目招商落地见效,壮大园区经济;要全力以赴推动服务业提速发展,通过建成一批现代物流、商贸流通、文化娱乐、旅游休闲等新业态,构建起现代产业体系,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为产业发展、带动就业、改善民生、集聚人口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

会议分别听取该市统计局、发改局、财政局、农业农村局、工信局、商务局、督考办的工作报告。

(覃波袁思洋)

新闻推荐

运沙车侧翻司机被困驾驶室 事发岑溪市南渡镇,司机在事故中受轻伤

本报讯(记者陈雨燕通讯员钟德林)5月5日上午9时36分,一辆运沙车行驶至岑溪市南渡镇西竹村路段时发生侧翻事故,司机被困车内。...

岑溪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岑溪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岑溪市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分析研究当前经济运行情况 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