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梧州 今日岑溪 今日苍梧 今日蒙山 今日藤县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今日岑溪 > 正文

职工养老缴费 由20%调整为16%

来源:梧州日报 2019-07-19 08:5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根据自治区降低社会保险费率实施方案,自5月1日起,岑溪市调整职工基本养老报销缴费基数核定指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单位缴费比例由20%调整为16%,继续实施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费率政策,继续实施阶段性降低工伤保险费率政策。

为确保社会保险费降费政策措施落地生根,营造良好营商环境,近日,岑溪市税务、人社和医保部门继续加强协同配合,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规范宣传口径,结合税收宣传月等相关宣传活动,通过纳税人学堂、“两微一端”、手机APP、微信、短信等多种渠道向缴费单位推送宣传辅导信息,积极联合人社、医保部门,统一降费政策解读口径,共同开展全覆盖宣传。同时,相关部门及时组织办税服务厅全员降费政策和相关系统操作进行培训,确保办税服务厅一线人员懂政策、会操作,提高咨询答复准确度和业务办理效率。

在提升效能服务方面,税务部门配足配强办税服务厅导税人员,设置咨询服务岗,辅导缴费人掌握办费流程、表单填写等相关事项,按企业类型、办理业务等不同类别的单位缴费人办理缴费事宜,切实压缩缴费办理时间,并畅通降费申报投诉渠道,建立涉费舆情、缴费秩序、系统网络等突发事件应急处理机制,依托12366平台做好缴费人的咨询和指引工作,做实做细降低社会保险费率缴费服务工作。(刘爽 袁思洋)

新闻推荐

深入企业服务 破解企业难题

本报讯近日,岑溪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练泽明带领三堡工作责任团队成员单位到团队服务的岑溪市恒昌石材、恒隆石材、恒兴石...

岑溪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岑溪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职工养老缴费 由20%调整为16%)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