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梧州 今日岑溪 今日苍梧 今日蒙山 今日藤县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今日岑溪 > 正文

六口之家四人患病 坚强汉子直面困境 岑溪中年汉子林志才,作为家中的顶梁柱,家中六人,四人患上肾病,他没有颓唐,坚强地直面困境,对患病家人的治疗从不言弃

来源:梧州日报 2019-07-21 08:36   https://www.yybnet.net/

庞广蛟/文

7月14日上午,在岑溪市人民医院,林志才和谢统凤端上饭菜,给正在输液的儿子林仲君吃。林仲君患上难治性尿毒症,而照看他的母亲也是尿毒症患者,病号照顾病号,母子相互鼓劲。

一旁的父亲林志才,小心隐藏起担忧和哀愁,面容平和,言语沉默,却不时安慰妻儿。

林志才作为家中的顶梁柱,家中六人,四人患上肾病,虽独木难支,但他没有颓唐,坚强地直面困境,不抛弃,不放弃。

●一家四人罹患重病

林志才住在岑溪市马路镇福塘村杨叶6组,1999年与同村的谢统凤结婚。2012年,谢统凤身感不适,医院确诊为尿毒症,并在门诊长期透析,每周透析两次。当时,门诊没有报销,沉重的负担压倒林志才身上。

然而,后来,家人接连患病,高额的医疗费用让这个贫困家庭雪上加霜。林志才和谢统凤育有四个孩子,只有大女儿林丽梅身体健康。2013年,大儿子林仲君肚子剧痛,诊断为肾病综合征,先后20多次去梧州、南宁和广州等地治疗,未见好转。屋漏偏逢连夜雨,2015年元月,二女儿林丽婵查出患了系膜增生性肾炎,姐弟曾一同往广州治疗。2015年9月,家里再也拿不出钱给儿女治疗了,只好带回家用中草药保守治疗。

“由于缺钱,错过了到大医院治疗的最佳机会,大儿子由肾病综合征转化为尿毒症了,我对不起大儿子。”说起林仲君的病,有泪不轻弹的七尺男儿林志才泪光闪烁。笔者见到林仲君,13岁的他看上去只有七八岁孩童的身形,身形骨瘦如柴。

到2014年10月,二儿子林永君也被检出LDA肾病。

一家六口人,四人患上肾病,家庭负担入不敷出,经济拮据。

●中年汉子愁白了头

现在,二女儿林丽婵在岑溪职中读书;在马路小学读五年级的大儿子林仲君已经休学半年;二儿子林永君在福塘小学读三年级;大女儿林丽梅今年高考考上了二本线,她求知欲很强,希望能迈进大学校门,用知识改变命运。

其实,顶梁柱林志才也出现了问题,他很担心自己会倒下去。2014年,他患上了慢性胃炎和腰椎间盘凸出,他没有到医院治疗,他担心没有钱给妻儿治病,他总是以顶梁柱的姿势呵护着家人。

面对家中四个肾病病号,林志才经常面临艰难选择,最后只能选择哪个病情急得不能再延误,就送哪个去治疗。

多年来,林志才除了陪同妻子儿女跑医院求医问药,剩下的时间则拼命劳作。家里耕有一亩水稻田,种些青菜,但是大米尚不能自给自足。为了赚钱,哪里有建筑的活,林志才就往哪里跑,尽管这样,他挣的钱仅够糊口。所幸,除去报销部分,三个哥哥在自己经济不宽松的情况下伸出援手,大哥、二哥和三哥分别资助了7万元、3万元和9万元的看病费用。

林志才一家住在上世纪六七十年代建的瓦房,在房子门前,笔者看到前面的墙是青砖,但另三面墙却是土坯建造,两层的房子还是盖瓦的,昏暗、狭窄、低矮。

林志才捧出厚厚一沓纸张,全是妻子儿女治病的账单。虽然治病自费部分仍压得林志才喘不过气来,但他还是感激国家医保政策,透析从过去的几乎没有报销到而今能报七八成,加上他家是建档立卡贫困户,全家都享受了低保政策。

医生表示,患尿毒症要根治,只能走肾移植这条路,但一方面难找到配型成功的肾源,另一方面肾移植费用要数十万元,移植后还要终身服用排异药。对此,林志才一筹莫展。林丽婵和林永君的肾炎病理性类型通过治疗是可以治愈的,但如果延误病情,得不到及时有效的治疗,会发展成肾衰竭,这是他们不愿看到的。7月15日,林志才到马路镇卫生院为他俩办理了慢性病证书,以后门诊治疗可以报销一部分,林志才心中燃起了一缕希望……

据悉,为了帮助林志才一家人渡过难关,爱心人士为其在轻松筹上发起目标值30万元的募捐,目前距离目标值很远,但是让林志才家庭看到了希望。

新闻推荐

岑溪市归义镇石坡村一民房发生燃爆

本报讯7月18日凌晨3时许,岑溪市归义镇石坡村大坡片一民房发生燃爆,造成7人受伤,其中2人重伤,伤者已被及时送至岑溪市人民医院...

岑溪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岑溪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六口之家四人患病 坚强汉子直面困境 岑溪中年汉子林志才,作为家中的顶梁柱,家中六人,四人患上肾病,他没有颓唐,坚强地直面困境,对患病家人的治疗从不言弃)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