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梧州 今日岑溪 今日苍梧 今日蒙山 今日藤县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今日岑溪 > 正文

完善配套设施 打造特色品牌 岑溪市积极创建自治区级全域旅游示范区

来源:西江都市报 2019-10-09 06:4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自入围自治区级全域旅游示范区第一批创建单位名单以来,岑溪市紧紧围绕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标准,积极发挥自然、人文资源优势,大力开展创建工作,加快全域旅游发展步伐。

岑溪市结合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发展趋势,打造以天龙顶山地休闲旅游度假区为代表的观光、体验旅游品牌,完善度假区相关配套服务设施,重点促进山水观光旅游向运动体验、文化教育、长寿养生、休闲度假旅游等综合型旅游产业转型。同时,借助“中国长寿之乡”名片,该市大力开发长寿养生旅游产品,推进健康产业、长寿养生等养生旅游项目建设。

岑溪市通过实施“产业+旅游”战略,促进农业、水利、林业、文化、康疗养生、体育、教育等产业与旅游产业融合,创建了三个田园综合体,推动白霜涧、珊瑚坪库区、黄华河流域、义昌江流域等建设自治区级水利风景区,开发吉太森林公园、七坪林场、油茶林场和东山公园的森林观光、度假、科普、探险、运动、养生等旅游产品,提升南渡文化旅游节、牛娘戏、抢花炮等活动品质,推动天龙顶养生养老度假基地、云山本草园生态养生谷等项目的建设。

该市着力完善了市内旅游交通网络及交通服务,改造升级通往各旅游景区、乡村旅游区的道路,增开前往天龙顶山地休闲旅游度假区核心景区的旅游专线班车,打通“最后一公里”旅游瓶颈。“厕所革命”、旅游标识建设等基础设施改造提升工程的实施,也进一步提升了岑溪市旅游公共服务水平。

在“走出去、请进来”做好传统旅游宣传推广工作的基础上,岑溪市利用网络、微信、抖音等新媒体平台实施精准营销,扶持旅游企业建立电子商务营销平台或与电商合作营销,扩大旅游宣传推广的渠道。同时,该市深化区域旅游协作,与周边市县在产品建设、线路联动、宣传营销等方面进行全方位旅游合作,建立跨区跨省旅游联盟体,扩大旅游宣传推广效果。

(李欣鞠陈泽鑫)

新闻推荐

人人为健康 健康为人人 岑溪市召开自治区健康促进市市级评估工作反馈会

本报讯9月18日,岑溪市召开自治区健康促进市市级评估工作反馈会,在巩固自治区卫生城市创建成果的基础上,启动创建自治区健康...

岑溪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岑溪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完善配套设施 打造特色品牌 岑溪市积极创建自治区级全域旅游示范区)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