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梧州 今日岑溪 今日苍梧 今日蒙山 今日藤县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今日岑溪 > 正文

广西拟新建9条高速公路 涉及南宁、玉林和柳州等多个城市

来源:南国今报 2019-10-09 15:55   https://www.yybnet.net/

今报南宁讯(记者李艺)10月8日,记者从自治区交通运输厅了解到,近日广西又有一批高速公路进行了环境影响评价第一次公示。根据公示内容,广西将新建9条高速公路,其中包括岑溪(粤桂界)至大新公路的玉林经横县至南宁段、珠海至玉林段(广西段)以及北流至宝圩公路的北流至高州段(广西段)等。

记者了解到,最新进行公示的这9条高速,涉及广西的多个城市,例如南宁、玉林和柳州等。岑溪(粤桂界)至大新公路是《广西高速公路网规划(2018~2030)》规划的“横九线”的重要组成部分,这次公示,这条公路有两段路都进行了环境影响评价工作。

其中,玉林经横县至南宁段起点接在建荔玉高速,终点位于南宁外环高速邕宁东互通,路线总里程161.034公里,全线采用八车道高速公路技术标准,设计速度120公里/小时,路基宽度为42米,采用沥青混凝土路面。

珠海至玉林段(广西段)的起点位于粤桂省界,止于玉林至铁山港高速公路,项目全长约56.2公里,设有互通式立体交叉6处,服务区1处;全线采用双向八车道高速公路技术标准,设计速度120公里/小时,整体式路基宽度为42米,采用沥青混凝土路面。

北流至宝圩公路的北流至高州段(广西段)是《广西高速公路网规划(2018~2030年)》中对接广东的省际通道——“联11”高速公路的重要组成部分。起点位于北流市大坡外镇北侧,接规划中的玉林至珠海高速公路,并与在建的浦清高速公路交叉后,向南止于两广省界,路线全长60.48公里。全线采用四车道高速公路技术标准,设计速度120公里/小时,路基宽度为27米,采用沥青混凝土路面。

柳州高速过境线公路的罗城经柳城至鹿寨段是在《广西高速公路网规划(2018~2030年)》中“联3+城市过境线2”高速公路的重要组成部分,该路段既是县与县的联络线,也是柳州市“两环四横四纵多联”高速公路网格局的重要组成部分。起点位于河池市罗城仫佬族自治县附近,终点位于鹿寨北侧,与阳鹿高速顺接,与泉南高速形成十字交叉。路线全长102.6公里,全线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技术标准,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路基宽度为26米,采用沥青混凝土路面。

近期进行环评公示的高速公路

1.柳州高速过境线公路的罗城经柳城至鹿寨段

2.岑溪(粤桂界)至大新公路的珠海至玉林段(广西段)

3.岑溪(粤桂界)至大新公路的玉林经横县至南宁段

4.北流至宝圩公路的北流至高州段(广西段)

5.桂林至钦州港公路的永福三皇至柳州段

6.鹿寨至钦州港公路的鹿寨至鱼峰段

7.梧州(粤桂界)至乐业(黔桂界)公路的鱼峰至宜州段

8.河池(宜州)西过境线公路

9.河池至荔波公路

新闻推荐

完善配套设施打造特色品牌 岑溪市积极创建自治区级全域旅游示范区

本报讯自入围自治区级全域旅游示范区第一批创建单位名单以来,岑溪市紧紧围绕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标准,积极发挥自然、人文资...

岑溪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岑溪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广西拟新建9条高速公路 涉及南宁、玉林和柳州等多个城市)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