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梧州 今日岑溪 今日苍梧 今日蒙山 今日藤县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今日岑溪 > 正文

驾驶套牌车企图逃避处罚 三人因使用假车牌被岑溪交警行拘

来源:西江都市报 2019-11-06 14:3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陈雨燕 通讯员 林耀永 罗一峻)不法分子使用假牌、套牌车辆企图逃避处罚,最终都逃不过法律的制裁。近日,3名使用假车牌的男子被岑溪交警依法行政拘留和处罚。

据了解,10月30日,男子莫某驾驶一辆粤A牌小轿车行驶至深岑高速358公里900米处时,将车辆悬挂的号牌换成桂D车牌,企图逃避路上交通违法监控的抓拍。当天13时许,梧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三四大队(合署)、岑溪公安交警高速中队民警在横垌公安检查站执勤检查,经验丰富的民警一看见莫某驾驶的车辆,便感觉车牌不对劲,随即将车辆拦下进行检查。经检查,该车悬挂的桂D车牌属于伪造的机动车号牌。

10月31日21时许,交警在横垌公安检查站又查获了一辆使用假牌的大型货车,司机杨某因为货物超重,担心被处罚,因此使用假牌遮掩。

11月4日,莫某、杨某,以及此前因使用假牌被查获的男子黄某,被岑溪公安交警高速中队民警传唤到中队。民警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经岑溪市公安局批准,分别对莫某、杨某、黄某予以行政拘留和处罚。

警方提醒,驾驶不悬挂号牌或使用假牌套牌的车辆上路,不仅威胁群众的人身安全,还给号牌真正的车主造成困扰。如果车主查询、核对机动车违法信息时发现有存疑的记录,并确认机动车在记录时间没有出现在违法行为发生地,那就要警惕自己的机动车可能被“套牌”了。警方呼吁广大市民,如果发现套牌车辆,可以向机动车登记地或者违法行为发生地公安交通管理部门报案,并提供证据协助调查。

新闻推荐

高质量推进石博会筹备工作 岑溪市召开第三届中国(岑溪)石材建材博览会动员大会

本报讯10月25日,岑溪市召开第三届中国(岑溪)石材建材博览会动员大会,要求岑溪市上下要统一思想,共同发力,高质量推进石博会筹备...

岑溪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岑溪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驾驶套牌车企图逃避处罚 三人因使用假车牌被岑溪交警行拘)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