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梧州 今日岑溪 今日苍梧 今日蒙山 今日藤县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今日岑溪 > 正文

群众好评率保持全区第一方阵 市公安局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通报会

来源:梧州日报 2019-11-14 06:5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曾韵 通讯员 曾亮)11月13日下午,市公安局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通报会,向媒体和社会各界通报今年以来全市公安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以及近期推进的重点案件侦破情况。

据通报,自2018年中央部署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全市公安机关坚持“一打三年”,围绕“一年治标、二年治本、三年治根”的工作目标,凝心聚力、精准发力,成功破获涉黑涉恶案件620起,打掉涉黑恶犯罪团伙246个,取得了阶段性的显著战果。截至目前,公安部督办的以张树辉为首的全区首例“套路贷”黑社会性质组织已进行二审判决;以黎健坤为首、盘踞在梧州长达20年的涉黑组织已有60人被起诉。市公安局还对查实的涉黑恶线索持续开展专案打击:今年5月12日,捣毁了张朝锐涉黑组织,逮捕38人;5月17日,成功打掉以欧杰雄为首、长期盘踞在岑溪市矿产资源领域的涉黑犯罪集团,逮捕24人。

在治理乱点乱象方面,今年以来,市公安局紧盯群众反映强烈的涉黄赌毒线索,组织开展了“亮剑”“云剑”等9次全市性集中打击收网行动,继先后侦破“2·25”“5·10”组织卖淫案,成功打掉3个犯罪团伙后,9月下旬又成功捣毁了一个盘踞在梧州市区近三年的涉黄犯罪团伙。此外,该局还打掉了一批蛰伏在农村地区把持基层政权、横行乡里的涉恶团伙56个,有效净化了全市农村治安环境和政治生态。

随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不断向前推进,今年1月至10月,梧州市公安机关成功破获涉黑涉恶案件344起,同比上升46.38%,查封、扣押、冻结涉案资金达20多亿元,打财断血工作走在全区前列,助推全市刑事案件发案总量大幅下降。今年上半年,梧州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效调查群众好评率保持在全区第一方阵;前三季度全市群众安全感提升至97%以上,创历史新高。

新闻推荐

19年坚守迎来广西铜鼓奖

今年9月,蒋建雄已多次入展、获奖的《尧告村》系列照片荣获第九届广西文艺创作铜鼓奖,这是广西文艺类作品的最高奖。他用镜...

岑溪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岑溪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深夜伏案终不悔2019-11-08 06:42
评论:(群众好评率保持全区第一方阵 市公安局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通报会)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