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梧州 今日岑溪 今日苍梧 今日蒙山 今日藤县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今日岑溪 > 正文

麻痹大意引火入林 岑溪连发三起森林火灾,嫌疑人 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来源:西江都市报 2020-01-13 06:5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蒙敏莹通讯员 韦海燕)1月4日,记者从梧州市森林公安局了解到,近期,岑溪市安平镇、三堡镇、归义镇发生了三起森林火灾。目前,三名嫌疑人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记者从岑溪市森林公安局了解到,2019年12月29日下午,岑溪市归义镇石坡村发生一起森林火灾。经森林公安民警调查,当天16时30分左右,归义镇石坡村村民黄某进独自来到石坡村冲口山场,一边抽烟一边找柴火。麻痹大意的黄某进将烟头丢弃在松木皮背上便继续干活,一个烟头引发了一场森林火灾,火灾过火有林面积约40亩。

2019年12月30日17时许,在三堡镇振大村又有一起森林火灾发生。经查,该起火灾为三堡镇振大村村民程某强引发。当时,程某强在自家果园果树下清理杂草,在烧杂草时不慎引发森林火灾,火灾过火有林面积约456亩。

此外,在2020年元旦,岑溪市安平镇太平社区掘头岭山场也发生了一起森林火灾。森林公安民警经调查,事发当天,糯垌镇新塘村人陈某新,带领弟弟、姐夫、妹夫等一行8人,来到安平镇太平社区掘头岭进行祭拜活动。其间,蜡烛烧到了周围的纸钱而引发了森林火灾。经估算,该场火灾的过火有林面积约60亩。

据悉,目前,三起火灾的嫌疑人均已被岑溪市森林公安局采取了刑事强制措施,待林业工程技术人员勾图鉴定后,等待他们的将是法律的严惩。岑溪市森林公安局提醒广大市民群众,岑溪市辖区已连续多个月没有有效降雨,气候干燥,处于森林火警高危时期,希望广大市民群众不要心存侥幸将火种带入林区,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新闻推荐

紧扣发展主题 推动财税改革 岑溪市领导走访慰问财税金融部门干部职工

本报讯2019年12月31日是岑溪市财税金融系统的年终决算日,当天下午,岑溪市委书记罗伟雄、市长吴伟华率队走访慰问奋斗在年终...

岑溪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岑溪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麻痹大意引火入林 岑溪连发三起森林火灾,嫌疑人 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