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梧州 今日岑溪 今日苍梧 今日蒙山 今日藤县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今日岑溪 > 正文

退伍军人两度患癌 昔日战友伸出援手 身边的感动

来源:梧州日报 2020-01-13 06:31   https://www.yybnet.net/

李品杰给梁启文(左)送上战友的捐款。

本报讯岑溪市糯垌镇龙樟村3组的退伍军人梁启文,罹患癌症,治疗花光了积蓄,后续治疗陷入困境。1月9日,战友李品杰等6人来到他家中,给梁启文送上68名战友的慰问和6390元捐款。

去年4月,梁启文到医院检查发现患上肺癌,花去5.7万元治疗费。屋漏偏逢连夜雨,命运再次捉弄他,出院两个月后,梁启文被查出患上胰腺癌,他到广西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化疗,花去6万元。

两度患癌,几乎花去梁启文家庭的所有积蓄,后续治疗还要花钱,一向坚强的梁启文,面对生活的不幸,以顽强的意志对抗疾病。

梁启文的不幸遭遇在战友中引起关注。1月5日,战友李品杰发起爱心捐助,很快就发动了68名战友为他捐款6390元,并于近日把捐款送到了梁启文手上。

(庞广蛟 文/摄)

新闻推荐

新一年 干出一番新天地 全桂寿参加市十四届人大六次会议各代表团审议

本报讯1月7日,市委书记全桂寿先后到市十四届人大六次会议岑溪市、藤县、蒙山县、苍梧县、万秀区、长洲区、龙圩区代表团,与...

岑溪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岑溪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退伍军人两度患癌 昔日战友伸出援手 身边的感动)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