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梧州 今日岑溪 今日苍梧 今日蒙山 今日藤县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今日岑溪 > 正文

一封感谢信 万缕脱贫情

来源:梧州日报 2020-01-14 06:5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近日,在岑溪马路镇福塘村村委的公开宣传栏上,一封用红纸写着“今天我已脱了贫,万分感谢帮扶人”的感谢信格外显眼。这是村民张伯贤脱贫后写给村委、驻村干部以及帮扶人的感谢信,信中道出的不仅是张伯贤对在党委政府的帮扶下实现脱贫的感激之情,以及对未来美好生活的憧憬,还有基层群众对岑溪市决战脱贫攻坚工作的一份肯定。

今年76岁的张伯贤,家住岑溪市马路镇福塘村福塘二组,由于大儿子因病去世,加上患有精神病的小儿子走失,照顾两个孙儿的重任就落在了他的肩上,缺乏劳动力和稳定的经济收入,这让张伯贤成了村里的建档立卡贫困户。

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队马路镇分队长、副镇长黄月强是张伯贤的帮扶联系人之一。在刚开始对张伯贤开展扶贫的过程中,他有些抵触,但在黄月强等帮扶联系人的沟通疏导下,他慢慢放下了戒心。在镇村干部的帮扶下,张伯贤享受到了危改政策,一家人如愿住上了新房,加上已成年的大孙子外出打工有了收入,2018年,张伯贤一家达到脱贫标准,成功走出贫困行列。同时,镇村帮扶干部还积极鼓励他通过养鸡以及种植水稻、番薯、蔬菜等农作物来增加经济收入,确保脱贫不返贫。

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才能真正做到为民办实事。2019年8月,在村干部、脱贫攻坚工作队等多方面努力下,张伯贤失踪了11年的患病的小儿子终于被找回,加上低保、残疾人补助等保障政策的落实,让张伯贤倍加感动。他说:“领取到养老金,建好了房子,走失的小儿子重回身边,现在我的生活很好,这一切全赖党对我们家给予了帮助。”

(夏迪壕 林观石)

新闻推荐

筹智筹资筹治共建家园 岑溪市大路铺村发动乡贤参与乡村振兴建设

本报讯(记者陈可夫通讯员卢国绍)走进岑溪市安平镇太平社区大路铺自然村,鹅卵石步道连接着一座座幽静的庭院,片瓦下盖着古朴的...

岑溪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岑溪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不唱山歌心不开2020-01-12 06:46
猜你喜欢:
评论:(一封感谢信 万缕脱贫情)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