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梧州 今日岑溪 今日苍梧 今日蒙山 今日藤县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今日岑溪 > 正文

黄金销售期压缩 市场供应量过多 梧州市砂糖橘售价近段时间持续在低位运行

来源:西江都市报 2020-01-18 06:56   https://www.yybnet.net/

新春走基层

本报讯(记者 蒙敏莹)眼下正值砂糖橘大量上市的季节,然而,砂糖橘的销售价格却持续在低位运行,与往年相差较远。为何会出现砂糖橘低价销售的情况?砂糖橘销售是否遇到难题?带着问题,记者向有关部门及业内人士进行了了解。

砂糖橘市场已趋于饱和

“目前,砂糖橘的收购价一般为每公斤3元,品质稍好一点的能卖到每公斤3.6元,这样的价格已经维持较长时间。”陈先生在岑溪市筋竹镇有着多年砂糖橘种植经验,他表示,2019年年底砂糖橘刚刚开始采摘上市时,价格还算理想,但随着越来越多砂糖橘集中上市,价格开始走低,并一直维持在低位运行。

陈先生表示,2010年后,两广地区的柑橘种植产业发展迅速,有实力、有规模的柑橘种植户越来越多,特别是砂糖橘,近两年逐步呈现出产能过剩的情况。自去年第四季度以来,两广地区晴好天气时间较长,蜜桔、砂糖橘、皇帝柑等柑橘类水果普遍获得丰产,导致柑橘类水果市场供应过量。

此外,在往年,广西南部地区、广东由于气候相对较暖,砂糖橘采摘上市的时间也较早,而蒙山、桂林等地的砂糖橘上市的时间则较迟,这让市场能够有较为充足的时间消化。但今年春节比往年早,较多果农希望能在春节前将砂糖橘采摘上市,砂糖橘黄金销售期压缩,导致砂糖橘短时间内大量上市。这也是今年砂糖橘低价运行的原因之一。

“按照目前的价格,种植规模较小的果农仍有机会小赚,但规模较大、投入成本较高的种植户可能仅够回本。”苍梧县水果生产办公室副主任杨福新说,目前,砂糖橘市场已趋于饱和。

随行就市出售避免损失

杨福新表示,目前,苍梧县砂糖橘种植面积达10.5万亩,投产面积7.5万亩,预计总产量为13.7万吨。截至1月13日,该县已完成采收六至七成。眼下距离春节假期只有不到十天时间,这意味着砂糖橘采收销售的黄金时间还剩短短几天,建议果农及时将剩余部分的成熟砂糖橘采收上市,随行就市,在价格合适的时候及时出售,避免后期受天气等不确定因素影响而造成损失。

据了解,目前全市共种植有砂糖橘约50万亩,其中投产约35万亩。有专业人士建议,目前,国内砂糖橘市场已经基本饱和,从长远来看,不妨让砂糖橘走出国门,以寻找更广大的市场。这就意味着梧州市除了要从种植、包装等环节确保砂糖橘的食品安全品质外,还要解决在运输过程中砂糖橘保鲜期较短的问题。此外,还应延伸砂糖橘加工产业链,拓宽销售渠道,这样才能让砂糖橘产业之路走得更远、走得更好。

新闻推荐

高标准创建自治区健康促进市

本报讯1月7日,岑溪市召开岑溪市创建自治区健康促进市工作推进会,汇报岑溪市创建自治区健康促进市工作情况,深入贯彻落实“将...

岑溪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岑溪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黄金销售期压缩 市场供应量过多 梧州市砂糖橘售价近段时间持续在低位运行)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